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首届老字号企业文化巡展成功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6 14:13:12 字号:TT

    事件 2013年,为期一个月的首届市南区老字号企业文化巡展成功举办,代表着岛城记忆的春和楼、天真摄影、万香斋、海滨食品、亨得利、宏仁堂、盛锡福等12家市南区老字号用图片等形式让市民重温了老青岛品牌的历史渊源,唤醒了一代人旧时的记忆。此外,胡庆余堂、全聚德等国内知名老字号企业也积极参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回味,200平方米的展厅充满着老字号浓郁的文化魅力。目前,总部注册在市南区内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有10家,在市南区经营的老字号企业有近20家,位于全市之首。

    解读 曾几何时,青岛人把“吃饭去春和楼,买文具去环球,买帽子去盛锡福”视为最时髦的选择,曾几何时,聚集了众多老字号的中山路也曾热闹非凡。可如今,中山路的热闹已不复从前,谦祥益、瑞蚨祥这些曾经全国闻名的绸缎庄也已没有了当年的样子。作为岛城老字号拥有量最多的城区,如何扶持老字号企业发展,实现传统的管理理念与现代管理模式相结合成为市南区面临的新课题。2013年,市南区积极组织区里的老字号企业走出去,在尝试拓展外地市场的同时,启发现代化的管理思路,下一步还将从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老字号文化遗产保护及企业挖潜改造和创新经营等方面给予区内老字号企业必要的扶持,也争取吸引更多的中华老字号落户,努力打造老字号品牌聚集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