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4岁小伙干淘宝 一年挣出奔驰三套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7 13:56:15 字号:TT

    2012年毕业,现在已拥有两家公司,手下员工60人,不仅开上奔驰,还在黄岛拥有三处房产,在大学生就业一片“叫难”的大背景下,冯磊却凭借自己不按常理出牌的反复“折腾”,实现了创业梦。昨日,省人社局公布了“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候选人名单,其中,来自青岛的大学生冯磊,名字后面挂了两家公司。这名24岁的小伙至少涉足过8个行业,一天十七八个小时地拼命,才实现了现在的转变。 □记者 王晓雨

    大学第一天就卖手机卡

    2009年秋天,老家在黄岛(原胶南)的冯磊,成了山东经济学院的新生。进入校门,冯磊一眼瞄上了推销手机卡的学哥学姐。“第一天我就跟着他们卖手机卡,干了两三天后,觉得比较有意思,就开始自己发展下线。 ”回忆起大学时光,冯磊说自己是个“很能折腾”的学生,大一一整年的时间,他带着身边圈子里的同学销售手机卡,因为掌握的号码多了,可以为学生提供选号服务,附加值高了,收入也相应地有了增加。

    三年的专科,在周边的同学忙着为毕业进银行做准备时,冯磊却显得有些“不务正业”,不仅销售手机卡,他还帮银行推销各种信用卡,替计算机培训机构招生,收入高的时候,一天可以赚1400元。 “当时感觉特别爽,但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基本没攒下什么钱。 ”朋友无意间的一句话,让他开始接触淘宝,3个年轻人凑了不到1万元,开了一家服装网店,但因为对电商行业认识不够,淘宝店很快就“黄”了。

    校园“小富翁”干体力活

    就在不按常理出牌的冯磊成了同学眼里的校园“小富翁”时,他又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决定:离开校园回老家打工。进入大学一年半后,对自己所学的企业管理不感兴趣的冯磊,跑到黄岛的一家纸箱厂干起了卸车工,当时只有20岁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装车、卸车,由靠脑子赚钱变成了干苦力吃饭。但在每天繁重的体力活之外,他却真切地学到了东西。 “材料、配比、采购、入库、管理、收款,干一行爱一行,我都一点点看一点点研究透了。 ”

    2011年,冯磊去邮局寄东西,因为没有包装盒,他只好花5元钱现场买了一个纸盒,巴掌大的纸盒要价5元,一个念头突然闪过他的脑海。 “邮局需要纸盒,那么多的淘宝店发货也需要纸盒,一年下来得需要多少纸盒。 ”他决定开淘宝店专门销售纸盒,原来打工的纸盒厂,则成了他的供货方。一开始没有人手没有经验,网站美工、客服、财务全靠他自己来,凭着一股闯劲,冯磊自学了PS编程、会计知识,2012年4月6日,他的天猫店正式开张。

    销售小纸盒月入上百万

    现在,冯磊的天猫店只销售纸盒,月销售100多万元。为了稳定货源,他还盘下原来打工的纸盒厂,自己动手设计机器设备,满足市场的需求。 “纸箱是一个附加值低、体积大的产品,运输的时候成本比较高。 ”为了压下成本,冯磊又涉足快递业,加盟了一家快递公司,实现了生产、销售、运输的一条龙。

    “现在这家纸盒厂产量已经满足不了订单量,所以我也有了其他的代工厂,对运输渠道也了解透了,有了跟其他快递公司谈判的资本。 ”在干了一年的快递行业后,他决定退出这一行业,但过去的运输渠道经验,也让他有了与快递公司“杀价”的底气。在拥有青岛坤和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后,去年,他又和朋友合开了青岛金冠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做起了淘宝大学培训,现在手下的员工就有60人。

    从在纸箱厂干苦力,到现在拥有奔驰S300,在黄岛拥有3套房产,冯磊说自己是实打实干出来的。 2012年和2013年两年时间,他差不多每天要工作十七八个小时,“所以我永远是二尺零的腰。 ”他自己开玩笑说,手下有这么多的员工,自己已不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新闻链接

    10名候选人有俩青岛籍

    在这次公示的 “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候选人名单里,记者发现,10名大学生里2名来自青岛,除了冯磊以外,来自青岛工学院的刘嘉达也成功上榜,其他还有来自济南、东营、泰安、兖州等地的年轻创业明星。与冯磊在各个领域“遍地开花”不同,今年还在上大二的刘嘉达,走的是“科研创业”的道路,他发明的养殖环境加湿降温消毒一体控制系统获得5项专利,委托厂家生产后,有了500万元的营业额,依托这一发明,他也创办了青岛欧卡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已是一名小老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