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福特翼虎羊角太脆弱召回8万辆 涉及青岛千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7 13:58:16 字号:TT

    “质检总局要召回翼虎,我这刚买3个月的车也得召回啊。 ”去年10月,在青岛一家银行工作的王先生刚买了一辆福特翼虎,一直开着上下班。昨日,他从质检总局网站上看到,由于存在安全问题,质检总局要求长安福特自今年2月21日起,召回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台。记者获悉,此次召回预计涉及千名青岛车主,车主近期可以预约召回事宜。

    发布 翼虎召回八万辆车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果车辆受到相当强度的撞击,前转向节(俗称羊角)可能发生断裂。长安福特汽车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左右前转向节总成,以消除隐患。据介绍,由于备件准备原因,本次召回活动将从2014年2月21日起开始实施。

    其实早在2012年,翼虎在海外就进行了四次召回。 2012年7月起,翼虎在海外首次发布召回信息,原因是由于地毯垫位置不正,影响刹车系统,涉及1万辆2013款车型。不到1周后福特再次发布召回信息,因部分搭载1.6T发动机舱内的燃油管线可能发生破裂,从而引起失火,再次召回11500辆2013款车型。翼虎在2012年9月因发动机问题召回 7600辆2013款翼虎车型。 2012年年底,福特再次因发动机问题召回73500辆翼虎。在国内,翼虎此次还是首次召回。

    影响 青岛涉及千名车主

    记者从青岛多家福特4S店了解到,他们均已接到总部通知,近期将会陆续启动召回事宜。一家福特4S店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平均一天会检修5辆汽车,为了保证检修效率,车主需提前预约,“我们会通过车主购车时登记信息分批通知,及时召回、检修,对于更换电话的车主,应及时联系公司负责人,及时检修,杜绝安全隐患。 ”

    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青岛地区预计涉及千名车主,由于时间跨度长达一年半,部分车主联系方式已经更换,4S店可能无法联系到一些车主。如果市民已经购买的汽车有疑似被召回车辆的“嫌疑”,需及时和相关销售公司联系、核实。

    车主 担心危险近期停开

    “我的车才买了3个月,目前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断轴可不是小问题啊,弄不好要出大事的,我决定近期先不开了,等召回维修好之后再说。 ”翼虎车主王先生尚未从购买新车的喜悦中回过神来,就碰到了翼虎因质量问题召回的信息,这让他有些担忧。目前,王先生正在等待4S店的召回通知,暂时改坐公交车上下班。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并非没有先兆,在河南安阳、新疆阿克苏、浙江温州、广东深圳,福特翼虎的断轴事件不断上演,在福特宣布召回之前,全国各地已经出现了30余起翼虎断轴事件。记者李德银

    相关链接

    中高端车频遭召回

    随着高档车市场销售情况大好,中国市场上的高端车召回事件也日益频繁。

    ●2013年8月,捷豹宣布召回2013款捷豹XF和2013款捷豹XJ,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196辆,召回原因:中冷器总成制造过程中,其中一个挠性软管和对应喉箍可能未正确定位,使得接头喉箍可能未达到需要的加紧力。

    ●2013年8月,华晨宝马决定自2013年9月23日起,召回143215辆5系长轴距汽车,召回原因:车辆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上的密封圈与供电线直径无法完全匹配。

    ●2013年11月13日、14日,大众连续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13年11月25日起,召回共计848087辆汽车,包括了高尔夫、甲壳虫、朗逸和帕萨特等型号,以及奥迪部分车型。召回原因:车辆变速器中使用的合成油可能引起变速器内部供电线路故障。

    ●2013年12月,本田公司宣布自2013年12月3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4款讴歌RLX汽车,召回原因:车辆可能导致驾驶员不能正常控制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2013年12月,日产宣布自12月2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M25L和M35hL汽车,共计2855辆,召回原因:由于车辆后门门锁锁止机构回位弹簧力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