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辽阳西路小吃店起火被吞没 消防拉出两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7 14:05:32 字号:TT

    昨日中午11时许,青岛辽阳西路178号青岭宾馆西侧的一处简易板房搭成的小吃店突然起火,大火很快吞没了整间店铺,3米多高的火苗蹿到了路边的人行道上,浓烟也蹿进了宾馆中。市北消防错埠岭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冲进宾馆二楼救出两名女子,随后从小吃店中抢出了两个液化气罐。

    现场 小吃店厨房蹿火苗

    昨日中午11时4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料后赶到这家宾馆西侧,此处已经停着四辆消防车,20多名市北消防错埠岭中队、浮山后中队的消防官兵手持高压水枪正奔向西侧一处彩钢板房。记者注意到,板房顶部已经坍塌,屋内的桌子、柜子和厨具被烤得一片狼藉,里面还时不时有青烟冒出,消防官兵在隔壁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地上接起了分水器和两条水带,撬开了板房侧面,正往内部清剿未扑灭的余火。“刚起火时,火往外冒出3米多高。 ”一名目击者称,起火的餐馆冒出30多米高的浓烟。

    救援 浓烟中拉出两女子

    接到报警后,青岛消防迅速调集错埠岭中队的两部消防车和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灭火。现场有群众告诉消防官兵,火焰的高温已经烤碎了隔壁宾馆的玻璃涌入二楼,还有两名女子可能被困。中队长黄腾飞立刻带领一名战士戴上空呼器深入宾馆搜救。 “二楼全是烟,我只能贴着墙慢慢爬楼梯。 ”黄腾飞事后回忆道,他在走廊里大喊“有人吗”,听见两名女子剧烈的咳嗽声和敲击声后,他和战友立刻上前,一人牵住一名女子的手,扶着两人降低身子,捂住口鼻往楼下疏散到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另一组消防官兵开始铺设干线水带,抽出两只水枪进行外攻。此时市北消防浮山后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也搭乘两辆消防车到场支援。

    原因 火星引燃整个油锅

    错埠岭中队的消防官兵关闭了小吃店和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的电源后发现,门口约20米远处摆放着三个液化气罐,最高的有近1.5米高,周围居民介绍,这三个液化气罐是餐馆老板和伙计在起火后抢出来的。 “里面还有没有? ”当消防官兵得知起火的厨房里还有两个液化气罐时,指挥员立刻安排两支高压水枪向厨房扫射掩护,两名官兵冲进火场拖出两个近1米高的液化气罐。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明火被基本扑灭,但消防官兵仍在清剿隐藏在角落里的余火。

    火究竟是如何烧起来并迅速扩散的?有一名知情者称,当时老板正在给一名送面的男子结账,一时忘了油锅,回来时火星已经引燃了整个油锅。记者在现场遇见了餐馆老板娘,她由于心情沮丧,面对记者已不愿多说。

    影响 连累周边多家店铺

    火灾熄灭后,记者来到了起火小吃店附近查看。记者发现,小吃店西侧有一处经营洗车、汽车美容的店铺,店铺紧挨小吃店厨房的汽车美容、零部件库房南侧被大火波及,摆放在架子上的10余本杂志,已经被烤得焦黑,柜子、椅子和货架也倒在地上。 “电脑被我抢出来了。还不知道进没进水,能不能用。 ”店主告诉记者,库房里面还有不少香水、座套等货物,有些还是供应商摆放在此的,经初步估计,损失至少有七万元。而不幸中的万幸是,他和在干活的其他工人看见起火后立刻撤出。火灾扑灭后,火灾调查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勘查,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王梦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