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墨香东郡小区违规交房被叫停 将面临处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8 06:35:01 字号:TT

墨香东郡小区违规交房被叫停 将面临处罚

    早报讯 将规划要求的半封闭阳台私自建成全封闭,道路硬化以及小区绿化都没完成……黄岛区墨香东郡小区未通过综合验收就交房,此举引来购房者不满。记者昨天了解到,青岛规划局黄岛分局在接到投诉后现场勘察,发现该小区封闭阳台确实未经审批,目前该局已告知城管部门进行查处。“因该项目并未通过综合验收,我们已责令其停止违规交房行为,立即进行整改。”黄岛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刘主任昨天告诉记者。

    小区内还在施工

    记者在位于黄岛区广州路附近的墨香东郡小区看到,小区里面道路未硬化,绿化工程还未进行,不少施工人员正在施工,现场甚至还有挖掘机在作业。“这里的水电都没通上,管道也没铺设利索,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在该小区购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更可气的是,他们买房时,售楼人员说阳台是半封闭的,而现在交房了,阳台竟然是全封闭的,这就意味着购房者要多交房款。记者随后来到售楼处,售楼人员称他们对此事不了解,也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

    私将阳台改成全封闭

    全封闭阳台跟半封闭阳台在收费方面有何不同?黄岛区房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规定,半封闭阳台的面积只按照一半来计费,全封闭的阳台,则要全部交款。昨天上午,青岛规划局黄岛分局副局长张岩告诉记者,按照当初的规划要求,墨香东郡住宅楼的阳台应该是半封闭的。在接到购房者的投诉后,规划部门派人到现场勘查,发现该小区已将大部分阳台建成了全封闭的。“此举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因为在这方面我们没有执法权,我们已经将此事函告城管部门来查处。”张岩告诉记者。

    调查后将进行处罚

    “在接到规划部门的告知后,我们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勘察取证,发现该小区绝大部分楼房的阳台都是封闭的,而且阳台建设已经完工。因开发方——青岛隆泰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迟迟不露面,至今我们也没跟其进行具体沟通,相关调查还在继续中。”昨天上午,黄岛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科王科长介绍,等调查完毕后,他们将要求规划部门出具一份该公司违反规划造成的影响程度的评估报告,并依此来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处理结果

    涉嫌违规被勒令停止交房

    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墨香东郡小区目前道路以及绿化等事宜尚未进行完毕一事,黄岛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也进行了相关调查。“根据我们了解,该项目尚未取得综合验收,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我们已经勒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交房进行整改,要向购房者公开道歉。”黄岛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刘主任告诉记者,对于因延期交房造成违约一事,开发商理应按合同要求赔偿购房者,否则,购房者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