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湾路进火车北站设3处信号灯 限速80km/h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8 11:18:28 字号:TT

环湾路进火车北站限速80公里/小时

环湾路进火车北站限速80公里/小时

    随着火车青岛北站的启用,环湾路也做了相应改进,在北站的进出口处设置了一对信号灯,至此,环湾路上的信号灯增加至3处。为了确保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环湾路上的道路标线也重新施划,一道实线将环湾路同向车道分为两部分,小型车、大型车各行其道,限速也调整为80公里/小时和60公里/小时。

    环湾路共设三处信号灯

    昨天记者在环湾路青岛北站进出口看到,带有读秒显示的信号灯已经启用,该信号灯主要是调解进出站的车流。至此,环湾路上的信号灯增加至三处,除了此外以外,一处在滨海欢乐城进出口处,还有一处在北端垃圾场进出口处。这两处信号灯在一个多月前先期安装并投入使用。

    三处信号灯都是以南北交通放行为主,绿灯时间为99秒,进出滨海欢乐城、青岛北站或垃圾处理厂的绿灯时间较短,只有十余秒。

    设灯控是为了防止事故

    上周一早高峰期间,环湾路南向北的车流较大,信号灯的短暂滞阻导致南向北排出了三四公里的“车龙”,车辆从垃圾处理厂附近位置一直向南延伸至瑞昌路附近,一些市民通过微博向记者反映,当天早上被堵了一个多小时。

    由于当天被堵在路上的市民较多,有网友认为环湾路不应该设置信号灯,因为环湾路是一条城市快速路,车速快,车流量太大,信号灯的滞阻会导致交通拥堵。

    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介绍,这三处信号灯的设置经过了前期实地调研,是根据实际道路交通需要来设的,而且已经到了“必须设”的地步。

    “环湾路上的车速太快了,要是没有信号灯,我们进出环湾路就太危险了。 ”滨海欢乐城业主郑先生说,在未安装信号灯前,每次进出家门就像是拿着生命下赌注,有时等上七八分钟也拐不过去,好不容易瞅准一个机会,也是险象环生。

    记者了解到,青岛北站投入使用后,环湾路进出口每天将担负着两万人次的交通流量,而环湾路南北一天的车流量达十余万辆次,在北站环湾路进出口设置信号灯也是必须的。否则不仅容易引发事故,还会导致交通混乱,造成更大的拥堵。

    最高限速分为内80外60

    记者了解到,这三处信号灯投入使用后,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这三个路口的执勤力度,并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加大现场疏导指挥,防止交通拥堵的出现。

    此外,为了保证环湾路的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上周,交警部门在环湾路上施划了新的交通标线,一道白实线将单向四排车道一分为二,其中内侧两排车道是小型车专用道,外侧两排则是大型车车道。在施划新的标线后,相应的交通标志牌也做了调整,其中内侧两排车道的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外侧两个车道的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新的标线施划后,大小型车要各行其道,大型车只能在外侧两个车道行驶,要是压线变道,将给予相应的处罚。交警部门也将通过全程电子监控来查处违法占道车辆。根据规定,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一次罚款200元记3分。

    新闻延伸

    智能交通一期9月完工

    据介绍,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研究通过智能交通的方式来调控环湾路上的车流,以保证道路不起“疙瘩”。对于市区正在建设的智能交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的副处长阎冰介绍说,智能交通一期在去年9月份开始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