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来源:-- 2014-01-08 13:55:26 字号:TT

    1月7日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参加了政协分组讨论会,与委员们就大市南区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抓住机遇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此同时,华玉松就民众关心的栈桥修缮进度进行了通报。

    在政协科技组,华玉松与政协委员热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里,在市南区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华玉松指出,一年来,市南区预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85亿元,比上年增长10%左右;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5.3%。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在分组讨论中,科技组的委员畅所欲言,就市南区下一步如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把市南区建设为“高大上”的信息港口和建设电子信用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姜惠启认为,电子商务的前景非常大,目前市南区的电子商务还没有一个发展的好环境与大平台,建议市南区要跨界,把电子商务作为一个基础的产业去发展。马培娜表示,市南区在青岛是“高大上”的位置,市南区对隐形与显性的产业要同样支持。很多企业在转变,数据的价值,会在不就得将来发挥很大的作用,这个概念市南区要先行。唐海认为,未来的市南区应该是一个信息的港口。因为目前国家正大力提倡搞电子口岸,虽然青岛的机场和港口都不在市南区。但市南区可以做信息的港口和电子口岸的集合。另外,市南区注册的物流、船运等公司有3000多家,估计从业人员有一万多人,大家对这个行业的关注度不够。目前大环境越来越规范,税收是个大头,希望市南区能够对关注他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