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再增20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4:33:26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在原有居委会办公经费、片长、楼院长补贴、社区党建经费不变的基础上,依托市、区两级财政再为每个社区增加20万元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并在各社区设置社区帮扶救助资金,主要用于帮扶救助社区党员,额度为每社区每年10000元,单次救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元,由社区党委按照需要确定帮扶救助对象,切实放权给社区,让社区有权能说了算,有钱能办了事,确保专款专用,将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真正为百姓做实事、好事。

    解读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建设的基础,它的功能健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城市健康和谐与长治久安。基层稳则全区稳,基层强则全区强,基于此,2013年,市南区凝全区之民心,聚全区之民力,集全区之民智,着眼基层,致力创新,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年初,《市南区关于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的意见》制定出台,继续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在全区推行街道“大党工委”制,社区党委领导力、统筹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继续在深化社区服务上下功夫,社区用房面积达8.6万平方米,平均面积1300平方米,走在全国前列,社区服务手段、服务资源和服务品质实现不断完善和提升;继续在创新社区管理上下功夫,20万社区专项服务经费落实到位,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安社区建设等工作都有新成效,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