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65个社区休闲广场建设全部完成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4:35:08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45处社区休闲广场,总面积5.058万平方米,加上2012年建成的总面积4.8万平方米的20个社区休闲广场,标志着全区65个社区平均拥有一处社区休闲广场的目标正式完成。每一处社区休闲广场建设除了地面硬化、绿化、美化、亮化,铺设塑胶和草坪等,还安装了适合各年龄段居民使用的健身器材和设备及多种配套设施,包括景观木座椅、景观拉膜亭、景观挂衣架等,社区休闲广场因地制宜,充分考虑不同地域的人文、生态、地形等多方面因素,利用有限的空间,把休闲健身与优美环境结合在一起,使其在满足社区居民健身娱乐的同时,美化了周边城区环境,实现百姓生活质量和城区功能品质的双提升。

    解读 市南区着眼加强社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于2011年起,连续三年将社区健身设施更新、社区休闲广场建设列为区为民要办实事之一,致力为每个社区都建设一处可供百姓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社区休闲广场,充分满足居民对社区公共健身服务的需求。不止于此,为避免出现健身路径损坏无人修,健身器材超期服役成为安全隐患,有效解决“有人安装,无人管理”的问题,市南区还率先全国制定了一套由政府出资、建设、安装、管理、维修一条龙服务的社区健身器材管理体制,充分保证了社区休闲广场的公益性、实用性、便利性和安全性,鼓励居民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