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市南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全民城市管理网格化平台启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8 14:36:46 字号:TT

    事件 2013年,市南区自行研发建设的城市管理网格化信息平台正式运行,这个基于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信息平台使用GPS定位、高精度遥感影像以及在线传输等技术,实现了对全区市政、环卫、绿化、执法、社区等2470个责任网格的精细划分,并细化到每个责任网格的责任人,平台设置了手机终端、短信平台、热线电话、网上在线等多种途径,接受市民对市南辖区内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平台工作人员会及时将投诉事件转至负责单位,并限时处理完毕。除了投诉举报,这个网络平台还是一个详尽的区域地图,市南区每个垃圾箱、每棵行道树、每个公厕、每个庭院的情况在平台上均一目了然。

    解读 2009年至2013年,市南区的城市管理监督工作经历了一个代表着时代变迁的四年:四年前,市南区数字化城管监督中心启动,全区30.01平方公里土地被划分成1035个单元网格装进 “直播间”,监督中心依据信息采集员上传问题派遣给相应责任部门,相关部门 “按图索骥”及时处理,标志着市南区城市管理监督工作迈入数字化时代;四年后,市南区全民城市管理网格化平台启用,全区30.01平方公里土地又被细化分成2470个责任网格,随时接受市民监督,限时处置投诉问题,邀请市民评价处置结果,监督方式实现了由政府为中心到市民为中心的转变,标志着市南区城市管理监督工作又迈入了全民化时代,市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呈现高效化、智能化和快捷化特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一个高素质的城市管理软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