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方捣毁非法烟花爆竹窝点 竟藏身氧气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9 06:15:43 字号:TT

警方捣毁非法烟花爆竹窝点 藏身氧气站

    早报讯 一些不法分子想借春节之际,非法购进黑鞭炮进行销售,没想到被警方很快查获。记者昨天从莱西市公安局获悉,1月7日上午,民警经过两天蹲守,成功查获一家藏在氧气站内的非法鞭炮窝点。据黑鞭炮老板称,本想“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才把鞭炮放在氧气站里,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

    氧气站深夜运出黑鞭炮

    据莱西警方办案民警介绍,临近年关,又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一些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老板在利益的驱动下,开始与警方玩起了“躲猫猫”,变着法地躲避警方检查。前几天,有莱西市民发现,在莱西城郊附近的一个氧气站内,有人趁深夜向外搬运烟花爆竹,这伙人偷偷摸摸,应该在从事非法活动。市民反映,看到氧气站里竟然搬出了大量的烟花爆竹,心里都有些担惊受怕。

    获取这一线索后,莱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水集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外围调查。这个位于莱西水集工业园附近的氧气站内,有一个库房,应该就是藏匿非法烟花爆竹的地方。因为库房白天大门紧锁,根本无法获知里面的情况。到了深夜,却经常有车停在库房门前,有人从库房内搬取东西装车,然后送往城区方向。由于院子很大,视线非常开阔,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靠近库房,而是悄悄在门口蹲守观察。

    蹲守两天查获鞭炮窝点

    在悄悄蹲守两天后,民警发现,一到晚上,这里就有车辆进出。民警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决定展开行动。1月7日上午,氧气站的大门突然打开,等候在外面的民警立即冲了进去,打开仓库门后,眼前的情况证实了民警的猜想,只见库房内整齐地摆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经过检查,这些烟花爆竹均为非法渠道购进的黑鞭炮。

    据介绍,私自购进鞭炮是法律明令禁止的非法行为。民警当场查扣了这些非法烟花爆竹。通过清点,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共计300多件,总价值上万元。随后,警方调一辆大卡车将非法烟花爆竹全部运走,等待集中销毁。

    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民警调查得知,非法购进烟花爆竹的是氧气站负责人的一个亲戚迟某。迟某在莱西经营一家烟花爆竹店,因为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的烟花爆竹利润太低,所以迟某决定铤而走险,通过非法渠道购进了一批低价的鞭炮,这样利润会更高一些。

    为了躲避检查,迟某觉得,将这些非法烟花藏匿在亲戚的氧气站库房内,越危险的地方越是安全。平时店里需要货时,就利用晚上开车来取。采取少量多取的方式,将非法烟花爆竹分多次运到店内出售,但最终还是没有逃避警方的眼睛。

    莱西警方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点购买,这样即使发生危险,也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市民如果发现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