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中路现拦路石 司机为抄近路将石头搬上马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9 06:37:23 字号:TT

重庆中路现拦路石 司机为抄近路将石头搬上马路

 重庆中路现拦路石 司机为抄近路将石头搬上马路

    行车道中间突然出现一块长约1米的长条石,疾驰的奇瑞车紧急躲避,冲进了马路中间的绿化带,紧随其后的雪佛兰轿车躲闪不及顶着长条石冲出30多米远,此后一辆出租车和一辆面包车也接连撞上了长条石。前天晚上6时30分左右,重庆中路靠近东南新苑小区门口位置接连发生车祸,随后赶来救援的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将长条石挪到了路边。

    长条石连伤4辆车

    “我开车载着妻子从城阳回家,当时下着小雨,路面很湿滑,我突然发现行车道中间有这块大石头,赶紧打方向盘躲,结果车轮打滑冲上了马路中间的绿化带,跑出10多米才停下。”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马路中间用密目网覆盖的绿化带里停着一辆奇瑞轿车,司机张先生仍然有些惊魂未定,他的妻子左侧脸颊撞在车门上高高肿起。张先生称幸好当时自己车速不快,否则很可能会翻车。紧随其后的一辆雪佛兰轿车则没有这么幸运,躲闪不及顶着这块石头冲出30多米远,车底盘和转向轴全都撞坏了。再后面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面包车也先后撞在石头上。

    记者在奇瑞车南侧20多米远处找到了导致连环车祸的石头,这块石头长约1米,重百余斤,摆放在行车道边显得很不起眼,旁边竖着一块警示牌。张先生称,警示牌是车祸发生后他设置的,就是怕有其他车辆再撞上。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为4辆车拍照取证,将石头搬到了路边。两名建筑工人来到现场清理,他们称是老板让来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张先生为了保存证据,没有让工人将石头搬走。“我的车刚刚大修过,现在又撞成这样,这笔损失应该由谁来赔偿。”张先生称,雪佛兰轿车司机联系保险理赔人员鉴定后离开,出租车和面包车撞损较轻,只有他这辆车撞损严重,又没有商业保险。

    大石挡路是人为

    记者随后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联系到了市建委的值班人员,最终找到了此处路段的建筑施工单位。昨天晚上9时2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等候了近3个小时后,一名工程监理人员与记者取得了联系,20分钟后赶到了现场。他查看后称,这块长条石原本是放在车祸地点北侧10多米处的一个人行道口处的。“这处缺口是按照人行道设计施工的,但很多司机把这当成了违规掉头的捷径,刚铺设的水泥地砖全都给轧坏了。”工程监理人员称,为了防止大型车辆碾轧,施工人员在人行道上摆放了八九块长条石,但还是有些不自觉的司机,为了抄小路将长条石挪到了行车道上,他们每天都有人在路上来回巡线,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车祸。

    “这次车祸中,我们和车主都是受害者,我们愿意与受损车主协商赔偿事宜。”工程监理人员称,人行道口随后将建“S”形护栏,他们会将此事上报主管部门,解决目前道路上的安全隐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