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山炮台建一战遗址公园 亚洲唯一遗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9 13:26:51 字号:TT

青岛山炮台建一战遗址公园 亚洲唯一遗迹

    记者昨日从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平台获悉,日前伴随着《青岛山炮台遗址修缮加固工程招标公告》的发布,青岛山炮台一战遗址公园项目建设进入实施阶段。据介绍,青岛山炮台是日德之战仅存的战争遗址,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亚洲唯一的战场遗迹,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青岛市优秀建筑”。据了解,青岛山炮台位于青岛山南侧又名京山炮台,海拔128.5米,位于老市区中心,背依闹市,面临大海。

    1891年,青岛设置后,清军即在青岛山修筑炮台,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后,称俾斯麦山,建有著名的要塞地下指挥部。现状青岛山炮台建于1899年,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自1997年进行全面修复后,炮台遗址展览馆作为旅游景点成为岛城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已经不能满足游客和市民需求。去年年初,市北区计划将在青岛山炮台原有设施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将其打造成一战遗址公园。招标公告显示,青岛山炮台遗址修缮加固工程分为保养维护和抢险加固两部分,先期将拆除内部通风管道、老化线路,下一步将更换陈旧展品,并着手对墙体进行保护性修缮加固。(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