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员撂挑子 申通快递爆仓快件堆积如山(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11 06:09:41 字号:TT

快递员撂挑子 申通快递爆仓快件堆积如山

  最近一段时间,快递公司没少上新闻,不是货物积压,就是少件丢件,今天家住李沧区的周先生,也要诉苦,投诉对象是申通快递。

  元旦期间,周先生在网上给亲戚家的孩子选购了新年礼物,以往快递最多三天就能,可这回,竟然一直拖了七八天。

  快件到达李沧公司已经四天了,为什么迟迟送不来?周先生在小区的QQ群里一打听,被快递愁着的,还不止他一个。既然人家不送,那就亲自去取吧,昨天下午,周先生亲自跑了一趟李沧公司,好家伙: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整整用了二十分钟,周先生才从快递堆里找到了自己的。东西是到手了,可这气却消不了,难道快递公司少了一个员工,就不转了吗?

  福林苑小区附近的快件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正常派送?难不成,每一个消费者都需要亲自上门取件吗?正好今天周先生受邻居所托,帮忙去拿快递,记者也跟着跑了一趟。

  办公室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接听查件的电话,一听说要找福林苑的件,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就把记者带到了仓库。别说,里面的阵势够大的,十几名派件人员忙着分拣货物,各种大大小小的快递,就在记者脑袋上漫天飞舞。

  在仓库的角落里,福林苑小区的快件堆成了小山,看记者和周先生忙着找快递,一位师傅热心的过来说,在这未必能找到,因为其中有一部分已经被新来的快递员装上车了。

  这位师傅说自己刚刚接手福林苑的快递,到底几天才能送完,还不好说。针对福林苑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申通快递青岛公司。

  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这段时间,一些外地业务员会提前回老家,而这其中的大部分又是临时人员,没有合同束缚,一旦撂挑子就很难再找到新人顶替,每到年根,这个问题在各大快递公司都会凸现出来。

  区片快递负责人说的也很实在,逢年过节,快件猛增的时候,也正是工人赶着回家人手紧张的时候,虽然这是客观现实,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讲,花了钱买的不仅是商品还有服务,快递行业内部,想办法鼓励员工,避开年节的流动高峰,尽量坚守工作岗位急,说白了就是阶段性地提高薪酬,让投递员换个时间休假,多挣点钱,可能有人也愿意,这虽然不是万全之策,但在整个快递、物流行业还没有达到完善的时候,也可能是一种缓冲手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