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站迎客首日通行顺畅 交警提醒三个路口易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1 13:02:15 字号:TT

北站迎客首日发送旅客2100人

北站迎客首日发送旅客2100人

北站迎客首日发送旅客2100人

    昨天,青岛北站敞开怀抱,迎送八方旅客。上午8时23分,随着开往沈阳北的G1248次高铁列车从青岛北站鸣笛启动,结束了山东至东北方向无高铁的历史。记者了解到,昨日青岛北站始发4趟列车,到达6趟列车,发送旅客2100人。另据悉,今年春运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将发送96.7万人次旅客,其中青岛北站承担了30万人次。

    首位旅客 是个唐山小伙子

    昨天早上6时20分,记者来到青岛北站时,安检人员告知已经有一名旅客早早地进站了。记者在二楼高架候车层,见到了第一个进站的旅客邵熼林,他将搭乘G1248次青岛北到沈阳北方向的高铁前往河北唐山。 “感觉蛮兴奋的,因为是第一次来北站。这边的客服人员也很热情,我很感动。”邵熼林告诉记者,他来青岛工作才半年时间,以前是坐飞机回老家,到北京再转车。这是第一次坐高铁回家过年,“想体验一下这趟高铁,恰巧能到唐山边境,回家更方便了。 ”

    随后,陆续有旅客提前了一两个小时来候车。“一是对这边的交通状况不熟悉,想提前来。再就是想留出充足的时间,好好看看北站,拍些照片合影留念。”旅客们告诉记者。

    首趟列车 服务温馨上档次

    “这是青岛第一趟发往东北方向的列车。 ”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队长董生虎告诉记者,昨天始发的G1248次列车在各方面都非常先进,这是380BL车型,有16节车厢,设计时速350公里/时,防寒保暖的效果很好。这列车推出了不少特色服务。比如车递儿童、温馨提示卡、专设爱心哺乳室等。发车前工作人员做了充足的准备,旅客用品比平常多了0.5倍,还带了600多张车票,以备途中上来大量需要延长旅程的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实惠的快餐也登上了高铁列车的餐桌,三素一荤的快餐比原来全素的快餐多了两个鸡腿,量也比较大,定价依然为15元。此外,还有20元、30元、40元和55元不等的套餐,其中55元的套餐里有海捕大虾,受到高铁列车旅客的喜爱。餐车服务员特别准备了免费的温馨柠檬水,放在吧台的外侧,供旅客饮用。还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准备了带软头的特色餐具。

    首声哨响 乘客上车静快齐

    昨天上午8时,记者登上了G1248次列车,旅客们也不断开始检票上车。 “以前坐火车回老家将近20个小时,现在青岛北站开通运营以后,有了去东北的高铁,8个小时就到沈阳了,非常方便! ”旅客郑先生兴奋地说,北站的标识很清晰,一看就知道应该往哪走,集中式候车也很节省时间,不用担心漏乘。旅客肖女士是来青探亲的,能坐上北站的首趟车回老家,让她乐得合不拢嘴。

    “我宣布青岛北站开通运营,关闭车门……”随着列车长的一声哨响,昨天上午8时23分,开往沈阳北的G1248次高铁列车鸣笛启动,载着旅客驶向了回家的路。青岛北站站长刘青介绍说,昨天开行的G1248次高铁列车,青岛站(含北站)一共售出300张车票,整个列车在济南铁路局发售了1035张车票,旅客的客流量较大。

    “扎堆”未出现 通行挺顺畅 频有社会车辆误闯东广场 交警提醒三个路口易堵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火车北站迎客首日,周边道路比较顺畅,并未出现交通拥堵。相比较而言,车站东广场因不断有社会车辆误闯,以致交警指挥起来有点累。据介绍,由于火车北站的始发和到达列车错时,因此那种扎堆堵的情况在近期并不会出现。 16日以后,随着春运的到来,火车北站周边道路可能会比较忙。交警部门提醒,若到北站赶火车,最好提前一个半小时动身。

    昨天清晨5时,李沧交警大队的大队长王开明和四流中队的副中队长褚鸿善便已来到火车北站,开始了一天的执勤。昨天,共有50多名交警到岗,应对可能出现的“赶车大军”。早上8时许,记者赶到火车北站,经环湾路进入火车北站的西停车场,一路上都十分畅通。 “上午只有一列车始发,赶车的人相对较少。 ”王开明说。截至上午10时,火车北站西广场的330个停车位只停了150辆车。

    相比之下,东广场沧海路出入口处的执勤交警比较忙。根据规划,东广场只允许公交车和出租车驶入,社会车辆禁止入内。但是记者看到,上午10时30分至11时,每两分钟就会有一辆社会车误闯东广场被拦下。

    交警部门提醒,车站周边三个点易堵,分别为:太原路四流中支路交会处,这是一条绕行路道路较窄;沧海路大同路路口,这个路口同样较狭窄,来往公交车较多;第三个是四流中路兴华路路口,即老胶二桥洞,车流量太大,早晚高峰易拥堵。

    路线延长运行 留意车站提示

    晚报讯 昨日,由于未到返程高峰期,客流量不是特别大,各条对接北站的公交平稳有序运行。青岛公交集团目前共有158辆车在铁路北站运行,根据火车车次数和预期客流量,增加了23路、24路、207路等对接公交的班次和车辆数。

    根据火车不同车次的到站时间,延长了各条路线的运行时间,118路车延长了1个小时,112、113路车延长了30分钟,908路车延长了20分钟,24路车延长了15分钟。根据最晚火车到达北站时间,对接公交末班车在晚间11点发车,如果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对接公交的末车发车时间调整到最晚火车到站时间延后30分钟,三条对接公交线路都安排了两辆车和两组工作人员,一辆车在北站东广场始发站载客发车,一辆车随时做好准备工作,预防坏车和客流量过大、一辆车的承载量不够的情况发生。

    记者在车站上看到,公交23路队设置了铁路北站东广场首末车时间表的信息牌,还安排志愿者进行导乘和服务工作,保证文明有序的乘车秩序。由于目前火车北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全完工,施工人员、秩序维护人员很多,加上近日到北站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私家车、行人密集,对公交车的安全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开建6条马路 串联北站交通

    晚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昨日由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的铁路青岛北客站西广场一至六号线道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也向市民亮相。根据环评公告,火车北站建建设6条马路,串联起北站交通。

    其中:西广场一号线道路长约875米,沿线与二号线、三号线相交后,车行道下穿四号线、胶济铁路新线后与安顺路相接;二号线西起环湾路东至西广场四号线,道路长约314米,沿线与一号线、六号线、三号线相交。为方便西广场客流集散,环湾路上设置二号线右进右出开口;三号线南起太原路,北至西广场二号线,道路长约459米,沿线与一号线、五号线相交;四号线南起太原路,北至西广场六号线,道路长约813米,沿线上跨一号线(南通道)、地铁M1线牵引线,与五号线、二号线相交;五号线西起一号线,东至四号线,道路长约389米,沿线与三号线相交;六号线南起二号线,东至四号线,道路长约347米。

    另外,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云刚介绍,未来还计划做北站的综合配套工程,将把长途汽车站、旅游巴士站、城市游客集散中心作为一个综合体来建设,争取今年开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