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可怜飞鸟魂断墨水河 岸边有谷粒疑遭投毒(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18 14:44:40 字号:TT

    

可怜飞鸟魂断墨水河 岸边有谷粒疑遭投毒 

    1月17日上午,网友“鹄言湖语”发微博称:墨水河一千米长的河岸上发现了死鸟,还有些飞鸟已经奄奄一息,岸边散落着一些谷粒,怀疑被投了毒。为了保护尚未中招的飞鸟,志愿者不停驱赶,让它们尽快离开“危险地带”。接到反映后,城阳林业、环保、110民警、街道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及时清理了有毒谷粒,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请拨打 110报警或到林业局举报。

    “不知道谁撒的谷粒,以前根本没有。”家住附近的胡先生说,他平时经常来墨水河游玩,以前从来没有发现有人撒谷粒,至于这些谷粒究竟是谁撒的,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没有人能说清楚。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护鸟志愿者张世平来到墨水河边,发现岸上的谷粒分布均匀,相隔一两米就有一堆,每堆大约有几十粒,走着走着就发现前面一只死亡的喜鹊,旁边是奄奄一息的同伴,虽然它挣扎着想飞起来,但已经没有力气。“看,河中间有一只野鸭子不行了。”张世平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一些饭店急需很多野味,一些捕鸟者为了赚钱开始捕杀飞鸟,怀疑这些鸟都是被毒死的。他来现场巡查的时候,曾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他戴着口罩,骑着自行车,在岸边来回溜达,看到有人来赶紧走了。

    由于谷粒来源不明,担心候鸟食用后发生意外,张世平无奈驱赶岸边的飞鸟。过了不久,110民警赶到现场,见一只飞鸟掉到水里,赶紧和志愿者一起下水救了上来,“你看它也快不行了,应该是中毒了。”张世平提醒,这些飞鸟死因不明,所以市民不要私自打捞。

    飞鸟离奇死亡引起城阳多个部门的关注,“青岛城阳发布”官方微博回应称:接到信息后,林业、环保、110、城阳街道及应急办都赶到现场,没有发现毒鸟人。相关单位已将有毒稻谷收拢处理,以后将加大此区域的巡查力度。

    “这里候鸟很多,不少市民都自发来护鸟。”附近居民孙先生说,随着天气变冷,越来越多的候鸟来水草丰富的墨水河过冬,担心不法分子伤害候鸟,他和朋友经常来河边做“保镖”。现在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保护候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如果发现受伤的鸟儿,请伸一把手及时救助,“候鸟是人类的朋友,大家要爱护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