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人合伙专偷路边商铺 偷4000元只分给同伙80

来源:大众网-- 2014-01-18 14:55:03 字号:TT

    一人佯装顾客打掩护,另一人趁老板不注意偷走钱包和财物……自去年11月份以来,李某和王某就用这种手段,频频盗窃路边商铺。近日,两人终于被市南警方抓获,经审查发现,他们合伙偷的赃物大部分都进了王某的口袋,有次偷了4000元,王某只分给李某80元。

    去年12月10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顾客走进大润发超市附近的一家烤肉店。“给我来碗面,打包带走。”他吩咐女服务员小朱,并递上一张50元的钞票,由于还没营业,店里零钱不多,这名顾客又叫小朱出门给他买包烟,等小朱回来后,发现人不见了,收银台里的4000多元现金跟着不翼而飞。八大湖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男子在小朱离店不久,也很快从店内走出,并上了一辆轿车,但是这辆车没有后牌,由于离得较远,也看不清前牌号码。

    无独有偶,市南警方陆续接到十几起报案,被偷的都是路边商铺,丢的东西也五花八门,有钱包、手机、电脑等。店主们均反映,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一人青岛口音,一人东北口音。通过监控得到了有价值的线索,两名男子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

    今年1月13日下午,绍兴路一家宠物店丢了一部价值万元的相机,这一次门前监控将窃贼驾驶车辆的车牌号拍得清清楚楚,警方很快找到车主。“起初我们以为车主是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偷偷观察,发现他走路正常,没有残疾。”办案民警说,车主之前将车租给了一名姓李的朋友,根据这一线索,于15日下午在辽阳西路将李某抓获,“当时他正和朋友吃饭,这位朋友正是他的同伙王某。”

    16日下午,记者在市南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两人。李某是青岛本地人,今年54岁,此前因吸毒、贩毒服过刑;王某是吉林白山市人,42岁,此前曾犯盗窃罪,去年8月刚刚刑满释放。李某称,他和王某从去年11月份开始结伙作案,他负责开车、打掩护,王某负责动手,起初开的是残疾人三轮助力车,后来借了一辆轿车。两人几乎每天都开车上街寻找目标,有的店偷一次不成功,他们就隔几天再去,直到成功为止。

    记者从市南警方了解到,两人作案次数仅查实的就有17起,“足迹”遍布市南、市北、李沧、崂山,总金额达十几万元。两人中虽然李某年龄大,却总被王某欺负,偷到东西还不让李某看,因此分到的钱比较少。有一次王某偷了4000多元,却只给了李某80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