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拦下百件违禁品 青年弹簧刀切水果罚50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34:23 字号:TT

火车站拦下百件违禁品 青年弹簧刀切水果罚50

  从2013年12月20日至昨日,铁路公安在火车站安检时共搜缴出近百件违禁物品,包含了管制刀具、火机、杀虫剂等。记者昨天跟随铁路公安民警一起来到东进站口进行检查时,正好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坐火车,行李在过安检时就发出了“滴滴”的响声,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小伙子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把弹簧刀。民警用尺子量了一下发现,刀刃的部分超出了10厘米,属于乘坐火车禁止携带的管制刀具。记者了解到,这名18岁的小伙子姓张,见到民警来检查很委屈。在青岛打工的他,准备乘坐临客列车回老家过年。他一直把弹簧刀当做水果刀用,不知道它是违禁物品。民警根据规定,将这把弹簧刀没收,并罚款50元。

  昨天,全国春运启动仪式首次在青岛举行。随着春运拉开帷幕,更多的旅客们踏上了回家路。春运首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青岛机场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青岛长途汽车总站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

  火车站:老站火爆北站平稳

  春运第一天,有7对列车在青岛北站始发终到,其中6对为东北方向列车,1对为青岛北开往北京南的动车组临客。 “根据客流的情况,从今天开始,增开了从北京南到青岛北站的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青岛北站日均发送旅客量四千多人,7对列车将满负荷运行。 ”青岛北站的客运主任刘永利说,“今天的客流比较平稳,预计1月23日和24日,将出现客流高峰,人数会达到五千多人。 ”

  青岛北站今年特别推出 “特需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旅客可以拨打值班站长的服务电话18753220809。青岛火车站的客运主任于娜告诉记者,昨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29573人,青岛北站发送旅客1206人,共30779人。

  机场:客流量将逐步攀升

  昨天,青岛机场进出港航班360架次,吞吐旅客约4.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节前的客流量将逐步攀升,预计高峰出现在1月23日左右。根据民航部门的运量预测,今年春运预计吞吐旅客15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

  汽车站:设农民工直通车

  截至昨日晚上9时,青岛各汽车站总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今起,岛城将开通农民工返乡直通车,陆续开出1300余个班次,运送农民工5万余人。

  交运集团开设农民工返乡直通车,开设预约热线4006916916、96650,在车站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今天开始,交运集团就启动直通车,为青岛一家企业的农民工开通返乡包车,投入21部车辆,共计运送农民工1071人。(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忠兴 记者 张译心 田璐 实习生 高姗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