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干果食品易陈货新做 行家支招鉴别葡萄干松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6 15:12:43 字号:TT

    “干果类食品有个特点,就是有的经销商会陈货新做,把去年卖剩的货品拿出来,趁着春节市场的火爆处理出去。”朱良超介绍,最常见的两类“陈货新做”的干果是葡萄干和松子。新旧葡萄干的分别主要看葡萄干顶部的 “小把”,“如果把发黑灰,而且干脆一掰就断那就是陈货,新货的把儿一定是发软的,不那么干脆。”而陈松子的识别则较为困难,因为新旧松子外表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主要看果仁,发黄或者乳白色的才是新松子,如果去掉果仁外面的包衣后发现果肉有些透明,那就是陈松子,透明是因为存放时间长出油了。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