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物价上涨2.5% 全国大中城市排第26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8 06:20:51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物价局发布的消息中获悉,去年青岛物价总体呈现稳步回落态势,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比年初确定的3.5%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低1个百分点,年度调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年2.5%的涨幅位列36个大中城市第26位(涨幅由高到低),其中新涨价因素为1.6个百分点,翘尾影响为0.9个百分点。

    据介绍,去年我市物价涨幅保持温和态势,除2月份受春节错时因素影响,上涨幅度达3.9%,10月份、11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和翘尾较高影响,上涨幅度达3.3%外,其余月份涨幅均未超过3%,其中涨幅最低的1月和5月均为1.7%。去年,我市食品类调查的16个种类中有14个呈现同比上涨,总体同比累计上涨5.3%,拉动CPI上涨1.5个百分点,对CPI的贡献率达58.5%,是我市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动力。去年,我市非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7%,工业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除交通通讯类价格下降1.8%外,其余六大类均呈上涨走势。其中,受啤酒、葡萄酒等价格上涨影响,烟酒类价格上涨2.5%;衣着类价格受去年上涨幅度较大形成的翘尾影响,同比上涨4.9%,推动CPI上涨约0.5个百分点,占CPI的比重达20%,是影响CPI上涨的第二大动力;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以及居住类价格也均有小幅上涨,涨幅依次为1.0%、1.5%、0.8%和0.8%。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