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鞭炮销售遇冷 市民买鞭炮多是小手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6:00:42 字号:TT

今年鞭炮销售遇冷 市民买鞭炮多是小手笔

资料图

    早报讯 明天除夕,是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定时间。由于今年市民燃放热情不高,以及政府部门倡导环保过年等因素,烟花爆竹销售预冷,多数摊点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仅达到一半的销量。

    昨天中午,记者在漳州路上一处摊点看到,十几分钟内没有一人来买鞭炮。摊主告诉记者,去年小年当天就卖了1.4万元的货,今年小年当天才卖了7000块钱。记者观察发现,来买鞭炮的市民大多是“小手笔”,市民张先生仅花8块钱买了一挂鞭炮,他说,政府倡导环保过年,但过年的习俗又不能丢,因此就买了一挂鞭在除夕当天燃放。

    对于个别市民夜间燃放爆竹,市安监局提醒,燃放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由公安部门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