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企业老板致富不忘本 每年为村里老人送年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5:32:11 字号:TT

企业老板致富不忘本 每年为村里老人送年

    年轻时家里姊妹多,生活困难,村里很多村民都对他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开办了企业生意红火,为了报答乡亲们恩情,他自掏腰包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购买年货。这名致富不忘本的人,就是胶州李哥庄某包装企业负责人魏鉴德。昨天,20余名老年人和困难家庭又领到了大米、油、面粉等物品,这也是魏鉴德连续4个年头给老人发年货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胶州李哥庄镇魏家屯村这家包装企业看到,村里20多名老人正在厂子里领年货,在院内一处角落,堆放着几十袋米面和多桶花生油。“太感谢小魏了,他每年都给我们准备东西,我们本来不好意思要,可他非逼着我们来拿。”昨天,魏家屯村71岁村民魏镇家告诉记者,给他们发年货的是这家包装企业老板魏鉴德,也是他们村村民。“大家先登记,后拿物品!”在一名工作人员组织下,这些老人每人都领到了20斤大米、两桶花生油、一袋面粉以及600元现金。

    据魏鉴德介绍,他姊妹三个,他是老大,身下还有两个妹妹,他老家就是魏家屯村。小时候,村里还是实行集体制,由于家里没有壮劳力,人口又多,所以分到家里的粮食根本不够吃。村里一些好心村民知道后,隔三差五便拿着米面接济他家。20多年前,他开办了这家包装企业,靠着诚实的人品,生意越做越大,他也开始想着要为村民们办点事。昨天,记者看到,在给老人发完年货后,魏鉴德还带着一些年货送给村里的困难家庭。“这也没什么,购买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再说人不能忘本啊!”面对记者,43岁的魏鉴德显得很不好意思。

    年货送了4年 他真是个好人

    昨天,记者了解到,为了报答村民们帮助之情,从2010春节开始,魏鉴德履行了诺言,每年都拿出钱来免费为村里的老人以及困难家庭送年货。

    “太感谢小魏了,他每年都给我们准备东西,到现在已经四年了。本来我们不好意思再拿了,可实在是拗不过他。”见记者采访,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村民魏泰胜感激地告诉记者,10年前一天晚上,他骑摩托车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受伤较重双腿残疾,由于他妻子没有工作,家里生活一直比较困难,而魏鉴德知道情况后,每年都送钱和米面等资助他。“真是个好人!”对于魏鉴德的行为,前来领年货的老人们都非常感激。“今后我会继续做下去,希望这些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魏鉴德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