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夫妻员工忙春运 5天没见3岁女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5:37:57 字号:TT

汽车站夫妻员工忙春运 5天没见3岁女儿

    除夕近在眼前,办年货、买衣服、大扫除成了不少市民年前必办的几件大事,然而对于金凤和王伟两口子来说,这几件过年最重要的事情早已被抛到脑后。同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工作的两人,从一进春运便开始连轴转,特别是小年过后,每天早出晚归,工作超过12个小时,连女儿都难得见上一面。

    车站各岗位忙“补差”

    “进站的旅客请带好自己的行李接受安检!”早晨5时30分,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班的金凤已经开始工作。昨天是腊月二十八,也是春节前的客流最高峰,长途站的旅客发送量达到了近2万人。为了避免旅客拥挤以及减少候车厅的压力,车站采取了限时进站措施,而作为迎门班班长的金凤也将工作地点从站内的服务台搬到了车站门口,负责查验旅客车票以及引导旅客进站安检,不到半个小时,金凤的嗓子就变得沙哑起来。

    门口的旅客引导工作刚忙完,7时不到,金凤又迅速赶回了服务台,服务台负责办理包括退票改签、行包寄存、行包安检、班次查询等10多项业务,可以说是压力最大的地方,作为班长的金凤不断在各岗位间 “补差”。面对服务台外的人头攒动,金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边快速地敲着电脑键盘,眼睛时而盯着电脑屏幕,时而观察着候车厅内的情况,通过广播发布提醒信息。一旦哪个岗位上出现人员不足的情况,金凤又会第一时间赶到,在班组成员眼里,这个班长是不折不扣的“救火队员”。

    夫妻两人同时连轴转

    “快歇歇,我来替你会!”上午9时30分,金凤的丈夫王伟来到服务台,把盛满热水的杯子递给了妻子。同为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2009年结婚以来,金凤和王伟这对夫妻档逢年过节便一起坚守在为旅客服务的岗位上。一个是迎门服务员,一个是车站调度员,虽然工作地点不同、分工不同,但是忙碌是一样的。因为如此繁忙,夫妻二人只好把孩子以及家务活交给了老人。今年春运,已经调配到车站后勤的王伟考虑到一线工作繁忙,也为了帮助妻子分担压力,于是他主动申请到服务台帮忙,特别是进了小年后,别说打扫家里卫生、给孩子买过年衣服都没时间,3岁的女儿已经5天没看到爸爸妈妈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