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霸气酒店开门拉来八门大炮 声音太响吓坏路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8 13:06:17 字号:TT

放挂“开门鞭”用上“红衣炮”

    

    晚报讯 昨天是正月初八,不少企业和店铺奔着“发”字均选择在这一天开业,放“开门鞭”也成了一项“重要内容”,不论是市区还是郊区市,响声此起彼伏。

    “天还没亮我就出来了,跟着响声走,哪里有动静就扛着扫帚推着小车往哪走。”昨天上午,在即墨市新兴路上,环卫工孙师傅对记者说,他一上午扫出来17车鞭炮碎屑。记者采访孙师傅时,他已经来回跑了三四十趟,总行程至少有30公里,相当于从即墨城区步行到了市区。

    记者采访时发现,多数店铺和企业的开门鞭都是普通的鞭炮和冲天礼花弹,但在即墨城区一家饭店大院内,记者看到了一种特别的“开门鞭”——一排“红衣大炮”。记者赶到时,三名男子正在安装“大炮”,八门“大炮”被整齐地摆在了酒店大院内,一名男子正在填装“炮弹”,“炮弹”是液化气和氧气的混合体。记者看到,这种“大炮”通体刷着金色油漆,脖子上系着一段红绸布,因此被称为“红衣大炮”。

    “跟燃放鞭炮不同,这种‘开门炮’环保,不会产生PM2.5。 ”正在填装“炮弹”的工作人员笑着说,这一组“红衣大炮”租用半天的费用为1000元,气体“炮弹”的费用包含在内,要多少发打多少发。 “一年就这么一回,花点钱弄点特别的,追求个出众。 ”酒店负责人笑着说。记者发现,这种“红衣大炮”的动静的确有点惊人,路边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吓得一声尖叫,险些从电动车上摔下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上午,开门鞭在莱西、城阳、胶州、黄岛等区市同样此起彼伏,市区虽然昨天禁止燃放鞭炮,但是开门鞭还是没有消停下来,燃放鞭炮和礼花弹随处可见,在商业集中区尤为严重。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由于开门鞭从出现到燃放结束非常快,很难抓到现形,只能通过巡逻的方式来现场查处或制止。昨天我市公安民警全员上岗,市内的110民警通过巡逻共现场制止了百余起燃放鞭炮的违规行为,70余名市民因为放开门鞭被给予治安处罚。(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