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燃放开门鞭讨彩头陋习再现 青岛5个老板挨罚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8 06:06:07 字号:TT

开门鞭一放 5个老板挨罚

    早报讯 看到警察,男子躲在一辆面包车后,想等着民警走了再放鞭;见到民警,打算燃放的鞭炮又揣回店内;点鞭不认账,见到警方视频才承认……昨天是正月初八,店铺商家扎堆开业,燃放开门鞭讨彩头的陋习再现街头,多个区市民警昨走上街头,现场劝诫30余起燃放鞭炮行为,处罚5名燃放鞭炮人员。

    看见民警急忙收起来

    昨天上午,李沧公安民警上街巡查,现场劝阻10余名准备燃放开门鞭的市民,对一家正在燃放鞭炮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没收未燃放的鞭炮。

    “不放了,不放了。”昨天上午9时,当李沧公安民警巡查到书院路上时,一名店主正拿着鞭炮走出门,看到民警,这名中年男子立即反应过来,把鞭炮收回店内。巡查过程中,民警突然听到附近响起了鞭炮声,声音巨大。顺着鞭炮声来源,民警走过去发现,一名店主刚燃放完一挂土鞭,正准备放第二挂。这种土鞭个头很大,每个鞭炮有竹竿粗细,长度超过10厘米。民警当即把这挂土鞭没收,并对这名店主处以200元罚款。截至昨天上午10时,李沧公安民警现场劝阻10余名准备燃放鞭炮的市民,并对3名不听劝诫的市民处以200元罚款。

    点上鞭炮急匆匆就跑

    昨天上午8时许,民警在麦岛路巡查发现有一名男子抱着一盘鞭炮到店门口,男子刚想要点鞭,就被民警给拦下了。在麦岛支路上农贸市场门前,有人放了一挂鞭炮,民警顺着声音找过去,一名海鲜业户承认是自己燃放的,民警当场批评教育了该业户。

    随后,记者又跟随民警来到辽阳西路一处建材市场周边,中韩派出所的民警也巡查到该处。在建材市场的大院子里,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一地的爆竹皮,旁边有个男子蹲在地上,正想点燃两挂红色的鞭炮,民警看到后快步上前给拦了下来。

    民警继续在市场里巡查,有两名女子在雪地里想点燃鞭炮,也被民警给制止了。可能是知道来了警察,有两名男子点燃了一个组合式焰火后,急匆匆地跑了。还有一名男子从车上抱下了三个组合式焰火,又放下了一大挂开门红鞭炮,还没等燃放,民警就发现了,男子抱起鞭炮躲到了一辆面包车后,最后被民警给发现了。男子这才乖乖地把这些鞭炮重新搬到车上。

    看到视频后才低头认账

    昨天上午8时许,湖岛派出所民警驾车在万安三路巡逻,远远看到一个公司门前有人正将鞭炮铺在门前空地上燃放。当警车靠近时,鞭炮已经开始点燃,一时间鞭炮屑横飞、硝烟弥漫。民警找到燃放鞭炮的当事人,但当事人觉着鞭炮已经放完,没了证据,拒不承认刚燃放的鞭炮是他点燃的。民警随即将刚刚拍摄的视频给其播放,视频中清晰播放出刚才燃放鞭炮的情景。面对视频,这名当事人只得承认鞭炮是自己燃放的。当事人称,他也知道正月初七禁止燃放爆竹,但为了新年 “好彩头”,就抱着侥幸心理买了一挂鞭炮在门口燃放。据介绍,四方公安分局民警昨日在辖区制止9起违法燃放鞭炮行为,对其中两家单位给予罚款处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