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节后迎来换房潮 二手房吃香 学区房租金微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0 06:23:20 字号:TT

    早报讯 随着上班族回青,原本冷清的租房市场也日渐火爆起来。昨天,记者探访发现,许多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利用房产网站和二手交易网站推销二手房源。虽然一些热点区域的租房标价有不小涨幅,但同时也存在不小的议价空间。

    房屋中介网上“值班”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到台东、齐东路、江苏路等地的房屋中介实体店探访,结果发现除了个别品牌连锁中介机构开门外,许多个体小店都是“铁将军”把门。“正月里很少有房屋买卖的生意,所以我们也不急着开业,现在主要在网上联系租房生意。”当记者联系在长春路上做房屋中介生意的张女士时,她正在家中的电脑前更新租房信息。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租房的人以上班族为主,很多都是合同到期准备换房,这些人大多没有时间逛实体店,都通过网络找房源,所以中介多是通过网络发布房源信息。记者随后登录岛城各大房地产门户网站以及一些二手商品交易网站发现,网站上的租房信息都是即时更新,除了房地产中介外,还有许多房主独立发布租房信息招徕租客。

    租价略有上涨

    许多租房人在询价时发现,这房子的出租标价比年前涨了不少。市民小周在崂山区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他年前在合肥路鲁信含章小区租了一套套一的精装房,月租金是2000元,到了年底房东要涨房租他就退了房,可是年后他一询价发现同样条件的房子月租金已经涨到了2400元。“春节前的时候还能找到2000元一个月的房子,不想过了个年房价涨得这么快。”小周向记者感叹说。

    此外,记者发现金门路、大学路、江苏路等地学区房也出现了微涨的情况。莱芜二路上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房年前的租金只有2000元,而现在中介给出的价格是每月2200元。不过,记者在探访时发现,现在的房屋租金还有一定的浮动空间,只要能签订长租合同,不论是房屋中介机构还是房东,都将给予一定的优惠。“这种情况差不多可以维持到正月十五左右,等各学校都开了学,租房涨到啥情况就不好说了。”房屋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小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