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增55辆公营出租车 驾驶员选聘严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4 06:06:34 字号:TT

青岛新增55辆公营出租车 驾驶员选聘严格

    早报讯 市区姓“公”出租车队伍又壮大了。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温馨的士有限公司了解到,市区新增的55部公车公营出租车正式上路运营,持续推广出租车经营新模式。

    55辆公营出租昨上路

    昨天上午,在交运温馨的士蓝海分公司的停车场内,55辆崭新簇新的出租车整装待发。据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负责人刘建介绍,这是继平度市区之后,交运温馨的士在岛城市区推广的又一批公车公营出租车。“与以往在市区运营的出租车不同,此次新增的55部车全都由公司出资购买。”刘建说,这实现了车辆产权与经营权相统一,而这些车辆的驾驶员,也全是专门招聘的驾驶员,上岗后全部都是公司的正式员工,与公司签订统一的劳动合同,享受工资、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据粗略估算,驾驶员的收入平均每月有望增加近千元。

    驾驶员选聘更严格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总经理助理尹兆斌介绍,由于对驾驶员实行公司化管理,在把关考核上相对更加严格,针对这批驾驶员,该公司制定了专门的奖惩条例,从营运、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规定。比如,驾驶员有拒载、甩客、绕道高收费等严重违章行为的,公司将直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同样,表现优秀的驾驶员也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比如一个月内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的奖励200元等。

    可提供个性化服务

    “拥有更多的公车公营出租车以后,也会催生出租行业更多的特色服务。”尹兆斌表示,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在“温馨的士”品牌的基础上,还打造了“敬老的士”、“爱心的士”、“导游的士”等特色服务车队。这批公车公营出租车上路以后,还将探索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个性化服务。据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酝酿“定制出租”业务,方便那些有长期用车需求的市民及企事业单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