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大妈闯综艺秀 最强大脑PK人体点唱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4 06:20:30 字号:TT

山东大妈闯综艺秀 最强大脑PK人体点唱机

    在《出彩中国人》首期节目中,来自烟台蓬莱的“渔家大妈”孙长艳以其堪比“人体点唱机”的出彩表现,成功晋级,而她的乐天性格也成为观众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节目播出后,

    原本就小有名气的“渔家

    大妈”就更火了。

    接到央视邀请,以为是骗子

    孙长艳爱唱歌是天生的,不识谱,也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小时候家里穷,也没机会学特长,但就是喜欢唱歌,一开始跟着广播唱,那时候家里有十八亩葡萄地,我就在地里一边干活一边唱歌,一唱歌心情就好,感觉就不那么累了。从那时候起,村里人都知道我能唱歌了。”后来生活慢慢好了,孙长艳在村里买了第一台VCD机,唱卡拉OK,唱到嗓子哑了才把话筒放下。

    谈及此次参加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孙长艳告诉记者,我早就想上央视了,《出彩中国人》让我实现了愿望。“他们找到我是因为导演看了我在网上的视频,给我打了电话。当时导演说了以后,我不相信,导演说你上网查一查就知道我是不是骗子了,看看有没有这个东西。然后我回家就查了,果然有。就这样参加了。”

    一天好几拨采访,嗓子也哑了

    节目播出后,渔家大妈孙长艳真正体验到了一把走红的滋味,“电话都被打爆了,身边的朋友,还有当地的媒体记者,还有很多客人,都给我打电话,所以我关机了。我的嗓子都哑了,采访太多了,感觉很累,一天好几拨人来采访,这两天不能唱了,嗓子都哑了。”

    许多网友把“渔家大妈”比作“中国的苏珊大妈”,孙长艳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什么苏珊大妈,她直言,现在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不想活得那么累,生意也无所谓,现在腿不太舒服,但如果有演出还是选择性地去参加,只是不会专门从事这个,“我爱唱歌不是为了赚钱。”孙大妈透露说,渔家乐的客人经常会慕名而来,吃了晚饭就让我唱歌,一听都觉得好像是原声带的味道,“有时候我都不管饭,光唱歌,他们也愿意过来坐坐,在别处吃完饭过来听我唱歌。”

    说起出专辑、开个唱这等“诱惑”时,孙大妈颇为心动:“我还真想出个专辑,开个演唱会。我会的东西太多了,京剧、黄梅戏、老京剧都会唱,评剧、豫剧都会,我要能出个专辑这辈子就了了心愿。”不过,孙大妈喜欢的都是些经典老歌,“杨钰莹的《等你一万年》,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月亮之下》,这些歌太流畅了,不用学我就会了。”

     “山东大妈”频闯综艺秀

    《最强大脑》中“扒鸡大妈”赵淑芳来自胶州 《出彩中国人》中“渔家大妈”孙长艳则来自蓬莱

    山东大妈在综艺节目中可谓风光无限,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中的“扒鸡大妈”、来自胶州的赵淑芳见字知笔画,直接让Dr.魏无法做出分值判断;而在央视播出的《出彩中国人》首期节目中,蓬莱渔家乐大妈孙长艳堪称“人体点唱机”,五百多首歌曲不逊原唱,乐天的性格更是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扒鸡大妈”赵淑芳

    见字知笔画

    简介: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选手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中,让我们见识到了许多寻常生活中的“奇人”,“汉字女英雄”胡小玲,挑战检索填字,以惊人的记忆力和超强的空间感知力,征服所有评委成功晋级;而上周播出的《最强大脑》上又出现了一位与汉字结缘的选手——来自青岛胶州的笔画达人赵淑芳。

    看字报笔画惊呆观众

    没有登上舞台之前,赵淑芳是人群中非常普通的一员,日常生活中她和丈夫在胶州经营着一家熟食店,大家都称她为“扒鸡大妈”。不过,在节目中,赵淑芳表现出来的神奇技能却让人啧啧称奇。因为只要你报出任何一个汉字单字或词组(12个字以内),在短短几秒钟内,赵淑芳都能马上报出笔画数,并且准确无误。这技能让现场评委大呼神奇,尤其是梁冬,他直言这绝对是后天不可能训练出来的,“这个笔画数字好像就是从她脑袋中跳出来的一样,这是练不出来的。”Dr.魏直言,赵淑芳的这项技能超出了他的现场判断范围:“正常人碰到这种情况,会一笔一划地数,然后再把笔画数相加起来,但是如果那样的话,根本没有办法表现出来像赵女士那样的快速。她说数字是从脑袋里跳出来的,这个特别像艾斯伯格症候群,我想让她到实验室做一个测试。”网友在微博上写道:“大姐,你是计算机么,搭眼一看汉字便能轻松报出笔画数,Dr.魏都直言无法为其打出难度分,这神技能真是闪瞎了强哥的眼啊,太厉害了。大姐你这么牛,计算机知道么!”

    自诩普通人期待儿子成才

    虽然自己的超强能力震撼到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但“扒鸡大妈”赵淑芳却一直自诩是个普通人,赵淑芳回忆,在17岁听收音机时,就发现了自己有见字知笔画的超能力。起初,她还以为自己有病,甚至去医院查了查,不过没有结果。

    节目播出后,当地媒体立即纷纷登门采访。赵淑芳却并没有为自己“红了”而高兴,她懊恼的是:“昨天有记者来采访我,就为这事昨天忙了一天,我都没捞到空干活。”眼下,赵淑芳的心头大事是:“过年店里生意很多,很忙的。”对于自己,赵淑芳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我就有一个普通老百姓,随遇而安呗。我觉得前两期的选手都比我厉害多了。”

    赵淑芳说,自己能上《最强大脑》全靠老公老周,最初得知妻子有这样的特异功能,老周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是真的”,于是他反复“测试”了老婆好几次之后,发现每次老婆都能说对笔画。于是,老周特别自豪,逢人便说自己老婆很厉害。赵淑芳说,自己是小时候没好好念书,现在特别后悔:“我儿子跟我开玩笑,他说我是十七八岁发现我有这个能力的,等他到十七八岁的时候说不定也能发现什么,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他培养成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