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将建35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 每月发生活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6 08:01:56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崂山区民政局了解到,年内该区福利服务中心二期工程将投入运营;新增35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对除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外,遇到特殊困难境遇、失去父母照顾的未满18周岁儿童,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500元的基本生活费。

崂山区民政局将扩大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覆盖范围,逐步向失独、失智、高龄、独居空巢等老人扩展,落实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建立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为全区户籍80岁及以上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其中对80—89岁低保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20元,90-99岁低保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20元,提高困难高龄老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明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