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建9个200亩以上的省级高效生态示范园

来源:大众网-- 2014-02-16 17:42:21 字号:TT

  15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蜂业、烟叶、茶叶、桑蚕、中药材5个特色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重点支持5个特色产业规模化经营、良种繁育、科技创新与推广、示范园区建设、特色产品和品牌培育等。其中,还要求持续办好青岛茶博会,在岛城建9个 200亩以上的省级优质高效生态示范园。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建设蜜蜂壁蜂授粉、养蜂生产、蜂产品加工出口、优质蜜源四大优势区域,青岛和烟台、潍坊、日照和淄博属于蜜蜂、壁蜂授粉优势区。在该区域将支持建设5个蜜蜂授粉示范合作社,其中青岛占1个,努力形成以蜂农为基础、专业合作社为依托、蜂产品企业为龙头的蜂业产业化经营方式。还将建立11个蜜蜂授粉示范基地,其中青岛占2个。而崂山百合野生抚育区也将在崂山落户。

  另外,全省将建立完善茶树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茶树种质资源保存圃,在青岛、日照、泰安建设3处茶树种质资源保存圃。还建设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在日照市建设1处省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在青岛、临沂、泰安各建1处市级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

  到2020年 ,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50万亩,采摘面积40万亩,分别比2012年增长60%和85% ;茶叶产量3万吨,干毛茶总产值6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130%和200%。主产区茶农亩均增收1000元以上。加强茶叶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在茶叶主产区积极开发“茶之旅”等旅游项目,研究开发茶叶旅游产品,打造一批融茶文化、民俗文化、禅文化及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旅游线路。

  此外,在日照、临沂、青岛、泰安等主产区创建8个成方连片面积1000亩以上国家级茶叶标准示范区,在青岛市黄岛区、崂山区、即墨市等茶叶生产基地县(市、区),各建设3 个左右面积200亩以上的省级优质高效生态示范园。还将重点推行老茶园更新改建和低产低效茶园改造升级示范园建设。

  而在青岛等全省茶叶主产市建设6~8处县级茶叶质量检验检测机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及茶叶农残速测仪、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等检测设施设备。要求持续办好济南、青岛、日照茶博会,充分利用其宣传山东茶叶品牌和优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