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安连破两起贩毒大案 获公安部表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6 08:18:15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边防支队召开的2014年党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该支队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表彰为2013年“公安边防缉枪扫毒成绩突出单位”。另外,中韩边防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群众满意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红岛边防派出所姜桂远获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爱民固边·感动边疆人物”提名奖。据介绍,去年市公安边防支队破获毒品案件18起,缴获毒品8300克,先后破获“6·26”、“9·03”两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创下了近年来山东边防破获的成批量毒品案件的战果之最。

    毒贩“最后一把”被捂住

    去年9月份,市公安边防支队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中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朱某自2012年初起,多次雇佣他人从外地购买冰毒运送回青,并以他承包经营的市南区某酒店为掩护大肆进行贩卖。“我们马上对朱某以及他经营的酒店进行布控,开始严密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办案民警介绍,去年11月18日,朱某通过为他酒店看车并负责观察周围环境的姜某联系到闫某,为他赴南方某省购买并运输冰毒回青岛,并约定朱某以每公斤8万元的价格从闫某手中接货。

    “这批货运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朱某已经悄悄将酒店转让出去,可能要逃跑。”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按照正常,朱某经营的这家酒店在较好的位置,周边一些酒店每年都能有盈利,而朱某的酒店却一直亏损,表面上看是经营不善,实际上是因为他心思都在贩毒上了。经过研究,办案民警感觉可能朱某做完这 “最后一笔”贩毒后就会离开青岛。

    去年11月28日,闫某携带购买的3公斤冰毒返回青岛,11月30日上午,在朱某经营的酒店内进行了毒品交易。提前埋伏好的抓捕组将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冰毒2895.2克。

    切断一条贩毒通道

    从南方某省以8万元每公斤的价格买来冰毒,在青岛转手以34万元每公斤的价格卖给下线,下线继续加价出售。

    经过两个多月的周密侦查,市公安局边防支队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将包括青岛地区“上线”在内涉及19人的贩毒团伙一网打尽,成功铲断了一条从外省进入青岛市的贩毒通道,缴获毒品4.8公斤。

    去年5月份,市公安边防支队在侦办一起涉毒案件中,通过审讯嫌疑人了解到,这名嫌疑人的毒品是从一个叫“王成”的人手里买到的,据这名嫌疑人交代,他所知道的是,“王成”的上线可能是这个团伙青岛地区的 “掌控人”。上线负责毒品来源,下线层层分装销售,团伙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无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来源,且多数吸食冰毒成瘾,以贩养吸。

    随后民警经过一步步调查,挖出了上线徐某、王某控制的贩毒团伙。经过周密部署,去年7月9日至18日,包括徐某、王某在内的该团伙19名涉案人员陆续被抓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