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维他奶召回50万包 青岛市场同类产品有售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0 13:58:20 字号:TT

    近日,香港最大的非碳酸饮品及食品制造销售商维他奶国际宣布,将在香港地区回收约50万包柠檬茶,因有个别消费者反映某些原味“维他”柠檬茶产品风味跟往常有少许分别,本次召回不涉及到内地市场。维他奶旗下豆奶、柠檬茶等饮料在青岛目前主要通过7-11、迷你岛等便利店销售。

    召回不涉及内地产品

    据了解,召回源于日前有消费者向该公司投诉,表示去年12月22日和12月27日到期的两个批次250毫升纸包装维他原味柠檬茶有怪味,担心质量有问题。而维他奶国际集团上周六对外称产品不需要回收,但本周还是决定回收两批共50万盒250毫升柠檬茶,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款。

    维他奶国际集团解释称,风味有差别是因为天然茶叶导致,茶叶味道有异使得柠檬茶味道出现偏差,但产品可以安全饮用。香港总部已就此事进行全面调查,并已对近期出厂的产品进行了再次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导致部分批次产品出现风味偏差的原因在于天然茶叶。公司表示,受影响批次产品饮用绝对安全,并称受影响批次产品并非在内地生产,也没有销往内地市场。公开资料显示,维他奶曾于1995-1996年间发生过两起产品 “变味”事件。

    青岛市场同类产品有售

    记者探访发现,维他奶旗下原味、香芋味豆奶以及柠檬茶在岛城迷你岛、7-11等便利店热销。包括涉及到变味的柠檬茶岛城市场上也有销售。维他奶旗下产品目前在市场上的售价为3.9元/瓶。据了解,维他奶系列产品在青岛的上市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岛城一家便利店销售人员介绍,维他奶自从上市后就一直很受欢迎,尤其是原味维他奶和柠檬茶两种饮料几乎每年都会卖断货。对于维他奶涉及的召回问题,该便利店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也从未发生过柠檬茶变味事件。 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