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红岛中心小学启用 斥资6千万对接名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6 23:30:14 字号:TT

首发:红岛中心小学启用 斥资6千万对接名校

红岛中心小学启用暨开学典礼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上午,红岛街道举行红岛中心小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红岛分校启用暨开学典礼,标志着红岛街道第一所综合性现代小学正式成立。

    由于受客观条件制约,之前的红岛街道没有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小学,近1800名小学生就近分布在7所社区小学内。学校布局不合理、教师资源分散、校舍陈旧,达不到山东省规范办学标准。根据现状,红岛经济区工委、管委斥资 6000多万元,按照超省级规范化学校和青岛市现代化学校标准,建成了一所高品质学校。

    红岛中心小学坐落红岛街道嘉苑小区驻地,占地54.4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最大办学规模为46个教学班。学校配套建设有大型和中型报告厅、餐厅、室内体育馆、塑胶操场和球类场地,配备科学探究教室、科学实验室、微机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舞蹈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教室。

    此外,红岛中心小学将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全面合作,共享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师培训、特色课程开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教育国际化等优质资源。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向红岛中心小学选派校长等管理人才,派出专家顾问团为红岛中心小学提供师资培训、管理指导、课程规划等智力支持,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实地开展教师及学生的交流活动,全力支持红岛中心小学打造区域知名学校。(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