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烧煤炉取暖 关门闭户煤烟放倒一家三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2 15:21:25 字号:TT

    晚报讯 前晚,家住北宅街道的杨先生一家三口生煤炉取暖,不慎煤烟中毒。所幸昨晨被及时赶到的亲友们发现并拨打120求救,经过第八人民医院抢救,三人身体已经慢慢恢复稳定。

    据介绍,当晚,杨先生一家觉得有些冷,便关上门窗生起了煤炉取暖。晚10时许,一家人在睡觉前熄灭了炉子。“我以为炉子灭了,没想到里面的煤还一直在烧着。 ”杨先生的妻子段女士称,就是这一疏忽,让一家三口整晚都被一氧化碳包围着。

    昨晨8时许,杨先生挣扎着醒来后发现自己浑身无力,意识到自己已经中毒后,立刻打电话叫来了附近的亲友们。亲友们打开门窗后发现一家三口几乎不能动弹,立刻拨打了120求救,急救人员将三人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

    昨晨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急诊室看见,杨先生一家三口躺在担架床上,医护人员已经给他们戴上了呼吸软管吸氧。

    按照医护人员的要求,一名亲友买来了三瓶矿泉水给杨先生一家饮用。上午9时30分许,经过急诊大夫确认,三人的血液当中都含有不少一氧化碳。医护人员和亲友们立刻将一家三口送往高压氧科治疗。

    医护人员介绍,居民一旦发现身边有人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需要立刻打开门窗透气,并拨打120求救。昨日中午记者获悉,经过高压氧科的精心治疗,杨先生一家三口情况已逐渐稳定,正在进一步恢复。但医护人员表示,为了彻底康复,三人日后还需要定期来高压氧科吸氧。医护人员称,最近“倒春寒”期间的风向变化加上雾霾天气压较低,使用煤炉取暖居民一定要注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