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将建山东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2 15:37:2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该市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将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山东省筹建的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近年来,平度市在推进高端特色名牌农业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运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推进农产品原产地域的统一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先后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蟠桃大姜、平度大花生、平度牛肉等5个农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15个农产品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地理产品保护区域达到150余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60%,是全国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多、最集中的县级市之一。

    据了解,平度市自2013年6月启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申报工作,目前正在着手产品质量技术规范(标准)、质量保证和检测体系以及专用标志的使用管理等筹建工作,预计2014年9月可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验收。(记者 钱卓发鹏 培强 唐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