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古摄影活动返还款迟迟不到账 原经理辞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5 05:57:47 字号:TT

古摄影活动返还款迟迟不到账 原经理辞职

    花费6999元参加了古摄影公司的活动,会在两年内获得返还的协议款。马上就到协议过期的日子,却迟迟没有收到协议款,这让姜女士犯了愁。“最近已经联系店里好多次了,可至今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昨日上午,姜女士拨打早报维权热线82888000投诉说。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姜女士时,她正在整理相关的合同材料。“多亏我还保留着协议书,不然古摄影就更不认账了。”姜女士说,自己是在2012年2月10日参与了青岛古摄影婚纱艺术公司的“样片模拟创意拍摄”活动,她当时选择了6999元的套餐,并把金额一次付清。“协议规定是分两年返还协议金额,每年返2800元。”2013年2月19日姜女士收到了第一年的协议款,可是最近她发现2014年的协议款还迟迟没有到账。“前几天我给青岛古摄影打电话。”姜女士说古摄影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之前跟她签订协议的总经理已经不干了,古摄影变成了直营模式,无法退还协议款。“但以前姓刘的那个总经理,我根本就联系不上。”姜女士说。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古摄影公司成都总部。一位姓曾的负责人表示,姜女士的问题算是“历史遗留问题”,自己最近正在联系之前的加盟商,会让他尽快将协议款打过去,给姜女士一个满意的答复。

    律师说法

    加盟商应承担责任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表示加盟商和直营商是有区别的,加盟商是可以通过个人身份来加盟开店,财务方面是相对独立的。而直营商相当于总公司的一个部门,要服从总公司的领导与安排。加盟商可能是个体工商户,也可能是个人,但是都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如果加盟商无故消失,总公司有权利将加盟商留下的设备和财产进行拍卖,然后补偿给消费者。另外,总公司也有义务将加盟商的相关信息提供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维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