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可在网上预约月嫂了 提供5200多个工作岗位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3-06 15:21:46 字号:TT

    昨日上午,青岛市妇联在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情系姐妹,春风送岗”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市爱心大姐电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同时,举办了女大学生及家政服务员创业创新成果展。此外,昨日在中国青岛人力资源市场、海尔路人才市场和市女子就业市场还举办了三场青岛市庆“三八”城乡妇女暨女大学生专场洽谈会。

    昨日起可网上预订月嫂

    青岛市爱心大姐电子服务平台于昨日开通。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爱荣介绍说:“我们有金牌服务员近千名,现已有200多名服务员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该平台通过整合‘爱心大姐’品牌优势服务资源,面向社会为妇女提供就业培训、家政服务、就业安置等服务的公共信息,方便市民更加清晰地了解服务员的情况,增加安全保障。”

    随后,工作人员展示了该电子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记者看到,市民可在网上浏览服务员信息,观看服务员真实工作状况的视频。同时,市民通过填写用户地址、需求、工作时间、联系方式等就可实现网上预约;还可以与月嫂进行QQ、微信视频洽谈,更加直观地了解月嫂的情况。

    据悉,爱心大姐电子服务平台下一步还将研发网银支付、在线培训等功能。

    20多家企业展示创业成果

    昨日,在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举办了女大学生及家政服务员创业创新成果展。家庭烘焙、有机种植、手工制作、3D打印、自有品牌化妆品……它们都来自20多家女大学生创办的企业。为了让创业的女大学生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远,创业指导中心还为她们提供了小额贷款、商机PARTY活动、跟踪辅导等帮扶。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公害正宗“杠69”西红柿、曹村草莓等产品引起了市民围观。创业女大学生王倩说:“我们的无公害蔬菜从种苗到销售都是统一进行,下一步我们的蔬菜还将实现网上订购。”此外,现场还有月嫂、育婴师和家政服务员三个工种的服务员制作的100余件创新成果展,有产妇用的哺乳枕、脚踏垫,有促进婴幼儿智力开发的多功能球、拉拉卡等,深受市民欢迎。

    5200多个工作岗位供选择

    昨日,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中国青岛人力资源市场、海尔路人才市场和市女子就业市场举办了三场“情系姐妹、春风送岗”——2014青岛市庆“三八”城乡女暨女大学生专场洽谈妇会。150余家单位入场诚聘,为女性提供了160多个工种,共计5200多个岗位。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三八”招聘会适合女性就业的工作不仅工种全、岗位多,工资福利也有所提高,平均招聘工资达 2200元/月,同比增长16.2%。招聘女性的条件普遍放宽,多数招聘企业不再设 地域、年龄、学历、工置作经验等限制。(记者 陆佳慧 实习记者 王泽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