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积金新政今实施 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

来源:大众网-- 2014-03-10 10:37:47 字号:TT

    自3月10日开始,青岛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管理办法将执行新政策。申贷资格上,借款申请人需建立公积金账户满12个月,且正常缴存12个月,贷款额度与账户存储余额挂钩。调整之后,若夫妻均符合条件,买新房最高仍可贷60万元,若借款人单方符合条件,最高只能贷36万元。

    早在今年2月初,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自3月10日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策。贷款限额方面,保留以还贷能力确定贷款额度,将申请人贷款额度与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挂钩,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缴存条件的,购买新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购买二手房最高35万元;借款人仅本人符合申贷缴存条件的,购买新房贷款额度最高36万元、购买二手房最高21万元。

    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后,让不少购房者大吃一惊。由于在政策收紧的同时,商贷形势也不容乐观。受此影响,楼市刚性需求受到抑制。“去年年底,我在李沧区看好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想通过公积金贷款60万元,但由于没筹齐首付款,所以一直没办手续。”李沧区市民郭先生说,新政出台让他措手不及,最高贷款额度降到36万元,空缺的24万元至今没筹到。他让专业人士帮忙算了一下,如果改成组合贷款,将多付20多万元的利息。

    受到公积金新政影响的远不止郭先生一人。在市北区、李沧区的多家新盘项目销售现场,多位购房者表示,政策变化让买房成本增加。“政策将调整的消息公布后,部分单身青年抢在新政前买房。”李沧区金水路一家新盘项目的销售总监赵经理说。

    来自市区各售楼处的统计显示,政策调整后前期有意向的购房者纷纷出手。“2月开盘信息释放以来,售楼处的咨询量、看房量和下单量短时间内大增。”东李片区某项目置业顾问说,尤其是马上就能办公积金贷款的项目,更是非常抢手。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以及信贷政策的收紧,将对一季度的楼市产生不小的影响。(记者 王爱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