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帽子镇:帽子卖到世界杯 总统候选人预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0 13:10:27 字号:TT

    青岛李哥庄镇的制帽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金冠帽厂。目前,全镇有各类帽子生产及配套企业230多家,年产量近亿顶,产值达四五十亿元。80%以上的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杯及一些国家的大选等场合频频出现。据悉,今年一开春,他们的订单已排到下半年。 

    小帽子助阵世界大活动

    “我们的帽子走遍了世界,一些国家的大选都有我们的帽子‘支持’。 ”据青岛胶州帽子协会会长高玉玺介绍,去年委内瑞拉进行大选,从这里一下子订购了120万顶竞选帽,而2011年土耳其大选时,一位总统候选人还向我们订了几十万顶帽子,这些帽子上印有竞选口号和候选人照片,分发给支持者,专门为竞选造势。另外,美国NBA联赛用的是李哥庄的帽子,2008年中国奥运代表队戴的也是李哥庄的帽子,这些都提高了李哥庄帽子的知名度。欧洲杯、世界杯上的团体帽子,都通过经销商的手,将李哥庄的帽子“飞”到了现场。

    昨天,在胶州一家名为鑫耀青的制帽厂里,在整齐的车间内,裁剪的、缝制的……一道道工序非常严谨。记者注意到,在流水线上,工人们只要负责处理自己的一道工序即可。速度非常快,一条流水线,三分钟就可制成一顶帽。据帽厂负责人介绍,刚创业时,一年仅能生产几万顶帽子,现在一年能产上千万顶帽子,基本出口欧美市场。

    要建博物馆展示发展史

    目前,李哥庄230余家制帽企业中,规模以上制帽企业32家,这些制帽“大户”,年产值都在5000万元以上,能够生产30多个系列近千个花色品种的帽子。有的一家帽子厂就能出近百个品种,现在主要是通过网上订货,用户通过网上发来尺寸和样品,厂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完成帽子的生产。每生产一次,都会留下几顶帽子做样品。

    据了解,下一步,李哥庄镇准备筹建一个帽子博物馆。李哥庄的帽子历史及各色帽子全部在这里展示。另外,胶州市制帽行业商会联合数十家制帽企业一起制定了六片运动帽“标准参照样本”,并经过了专家评审,这也是全国制帽行业的第一个“国标”,今年即将实施。这也为博物馆增添了新的色彩。(记者 王汉峰 摄影 马丙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