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北小伙挂假车牌 交警:全青岛没这种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0 13:10:41 字号:TT

    湖北的王某开车来青拓展业务,因对青岛路况不熟,担心交通违法被抓拍,就从网上购买了一副青岛籍的假车牌,怎料刚上路就被胶州交警大队的民警查获了,原来其所购买的这副车牌前三位为三个字母,而我市目前根本就没有这一号段。昨天,王某被胶州交警大队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三字母号段引起交警注意

    昨天上午,胶州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民警在胶州市扬州路与九城路附近巡逻时,一辆停在路边的别克轿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毫不犹豫,立刻停下车上前对这辆车检查。该车并没有违停,为何偏偏要对这辆车检查呢?

    问题就出在了这辆车的车牌上。“我们打眼一扫,就知道这辆车所挂的车牌是假的,而且可以说伪造得太假太外行了。 ”执勤民警说,这辆车所挂的车牌前三位是三个字母,而我市目前根本就没有这一号段。

    一车挂两车牌内真外假

    车内有三名小伙子,见警车停在了身边,民警朝自己走来,三人显得十分紧张。

    该车司机王某应交警的要求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行驶证显示的信息为湖北牌照。“你这车应该挂湖北的车牌才对啊,怎么挂上青岛的车牌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民警问道。听到民警问到车牌,车上的三名男青年都低头不语。

    民警检查了该车的前后车牌,发现该车竟然挂了双重车牌,上面的一面车牌为鲁BKSY36,这是个假车牌,我市没有这种号段的车牌。在它下面,被掩盖起来的车牌是鄂ABK×××,这是面真车牌,与行驶证上的车牌信息一致。两个车牌仅用胶布粘在一起,一拽就分开了。随后王某和该车被民警带回了执勤中队。

    担心被抓拍网购离谱车牌

    在中队里,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车司机王某终于交代了事情的原委。王某是湖北某建筑公司的替班司机,上周五,他们三人刚从湖北赶到胶州拓展业务,由于对青岛的路况不熟悉,又害怕因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三人一起商量,出了一个馊主意,换上一副假车牌以逃避抓拍。于是王某在网上花200元购买了一副假牌,昨天刚刚收到,来不及卸下原有车牌,就用胶布粘到了原来的车牌上。昨天是出门“首秀”,没有想到刚出门就被交警查获了。

    “你们青岛交警的眼睛太厉害了,怎么就看出这是假牌子的?”交代实情后的王某一脸的疑惑,想问个明白。“这太简单了,因为青岛地区目前还没有这个号段呢!”王某听后目瞪口呆。

    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王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此外,由于王某的驾驶证是 A1证,还要面临驾驶证降级。 “太背了,15天啊!什么事都耽误了! ”王某看到处罚决定后后悔不迭。看着王某被押上警车,与王某一起来胶州拓展业务的负责人也很后悔,称自己错在当初没有制止这个使用伪造号牌的荒唐想法,现在好了,既耽误了行程,又害了自己的司机。(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