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二期今年开建 规划时速60公里/小时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3-10 13:10:27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崂山区交通局获悉,崂山路二期工程设计方案开始在网上公示,于3月12日之前向市民征求意见。该工程西起沙子口桥,东到大河东桥,全长约4公里,将在今年开工。

    规划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崂山路二期建设工程包括道路、桥涵、交通工程及附属设施、市政管网、绿化、亮化等工程,是按照城市主干道兼顾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的。经前期调研勘察,确定本次工程尽量利用现状道路,减少对沿线建筑、自然环境影响的原则,沿用现状道路线形,尽量结合现有道路标高,道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崂山路二期全线设置节能环保的新型LED路灯,规格与崂山路一期一致,全线共设置路灯236盏。

    设计道路两侧设慢行系统

    公示的设计方案中介绍,道路两侧增设慢行系统,在满足机动车道交通需求同时,也满足行人交通需求。根据不同段落,道路施工共划分为两种情况。其中,沙子口桥-麒麟山庄段,由于现状两侧建筑分布密集且距离道路边线较近,为了减少沿线拆迁,双侧拓宽现状道路为双向六车道,道路宽度为33米。而麒麟山庄-大河东桥段,双向六车道,道路宽度37米。记者注意到,两段道路宽度差出的4米为绿化带宽度。根据公示方案,两侧绿化带宽度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由于目前崂山路二期道路两侧现状苗木较密,本次设计时尽量保留利用,不能现状保留的部分已作出详细的移栽方案。

    交通六对车站靠近岔路口

    本次崂山路二期建设工程,结合沿线居民集中区、重要公共建筑及现有公交车站位置,尽量靠近相交路口设置公交港湾车展。其中,全路段共设置6对港湾式车站,车站间距500到1000米,自西向东分别为崂山六中、雨林谷、西登瀛、岭西、登瀛、小河东等站点。行人过街尽量采用信号灯控制的平面交叉口实现,在长度大于600米的路段中间结合周边情况设置人行横道线,保留现有过路涵洞。

    工程沿线经过麒麟山庄、雨林谷、百雀林等居民小区及旅游景点,沿线交叉口较多,且间距较近,对此设计拟对沿线出入口及部分低等级道路交通组织方式进行优化,尽量采取右进右出设计,避免左转车辆对主线交通的影响。

    建议学校村口设地下通道

    记者在公示网站看到,针对崂山路二期建设工程不少网友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网友“忧郁的棋盘石”提出,希望在沙子口卫生院门口、崂山六中等客流量大、交通复杂的地方设置地下过街通道,并从西登瀛往东依据地形每村建设地下通道,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多位网友的支持。对此,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将汇总市民意见对公示的设计方案再做优化。此次公示期到3月12日结束,市民有好的建议或想法可拨打电话8889336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