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洁癖娇妻只在屋里晾衣服 大10岁丈夫闹离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7 14:10:57 字号:TT

    张先生今年60多岁,老伴王女士比他小10岁,两人结婚30多年了。可就在前两天,张先生怒气冲冲跑到法院,要和老伴离婚,离婚的起因竟然是两人因晾衣服起了矛盾。记者从基层法院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老夫老妻就像是一辈子在吃一盘菜,如果双方都没有新花样,有时一点小事就会让经营多年的婚姻毁于一旦。 ”

    多年前两人已分居

    30多年前,张先生和王女士相识,两人很快由朋友发展成了恋人关系,不过就在两人想登记结婚时,却遭到了王女士家人的强烈反对。原来家人认为张先生年纪太大,担心和王女士结婚之后,两人会出现代沟,不过王女士仍然不顾家人阻挠,和张先生领证登记。两人刚结婚的时候,生活还算甜蜜,而且不久儿子就出生了。可是日子过着过着就出现了问题。据办案法官介绍,几年前两人因为缺少共同语言已经分居了,“两人都是各过各的,女的经常出去旅游,也不告诉男的,男的也不愿意问。 ”

    晾衣服成离婚“导火索”

    张先生说,王女士有点洁癖,洗完衣服之后全都晾在屋子里,为了晾衣服,王女士在本来就不大的屋子扯了好多条晾衣绳,就像“蜘蛛网”一样,自己在家里走还要拱来拱去,更让张先生有些无语的是,王女士晾好衣服之后,不准自己碰,一旦碰了两人就会起争执。原本张先生就对两人的日子颇为不满,老伴这一招让他更是觉得没法过了。张先生找王女士理论,让她把衣服晾到外面,可王女士说,外面风大,而且楼上经常晾被子,这样会把衣服弄脏。于是为了衣服到底该晾在哪里,两人吵得不可开交,张先生一气之下写了起诉状,到法院要和老伴离婚。

    法官耐心劝解两人和好

    法官听完了两人离婚的理由,认为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而且考虑到他们的儿子还没有结婚,我就劝他们,如果两人离婚了,儿子结婚的时候,媳妇那方要怎么交代?”见两人情绪还是有些激动,法官对王女士说:“这样吧,白天如果张先生不在家,你就把衣服晾在家里,如果张先生在家里,你就先别洗衣服,这样既能保证衣服不会弄脏,也能解决你们俩晾衣服的问题。 ”听了法官的建议后,两人直说“这样好,这样好”。说完就离开了法院,随后张先生办理了撤诉手续。(记者 王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