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兵患重病500战友献爱心 50万治疗费获减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0 05:58:10 字号:TT

老兵患重病500战友献爱心 50万治疗费获减免

    近日,在北海舰队某部仓库上演了一件感人事,退休干部王能军突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和噬血细胞综合征后,从仓库领导到普通一兵,从解放军401医院到海军总医院,500多名战友纷纷伸出援手,用真情大爱挽救了这名老兵的生命。

    球场上老兵突然晕倒

    2013年9月12日上午9时许,一场篮球比赛正在进行,突然加油助威的王能军突然晕倒,沸腾的赛场顿时静了下来。军医检查发现,王能军全身滚烫,发高烧,身体表面出现血斑,病情很严重。王能军被送到解放军401医院,经过骨髓穿刺检查,被确诊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不及时医治,就会危及生命。

    得知病情的王能军变得异常敏感、心情低落。消息传回,领导立即召开碰头会,决定尽最大努力帮王能军渡过难关。

    紧急转院迎来生机

    去年10月15日,王能军在401医院治疗一个月后,身体白细胞和血小板仍持续下降,并伴有内脏出血,病情继续恶化,未见明显好转。主治医生建议迅速转入上级体系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

    医生获悉海军总医院有多例治疗这方面的成功病例,建议迅速把王能军转入海军总医院。4天后,王能军转入海军总医院。经过专家联合会诊,最终诊断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和噬血细胞综合征。

    50万元治疗费用获减免

    目前治疗这种病唯一的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经过试配,王能军与妹妹骨髓配型成功。总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选最好的医生、以最快的时间、用最好的条件准备手术,手术方案经血液科专家6次会诊讨论最终确定。去年12月12日,王能军接受骨髓移植手术,5个半小时后手术成功做完。经过近一个月观察治疗,王能军身体体征逐步好转。与此同时,海军总医院为王能军减免近50万元手术费、检查费等费用的申请获得批准。

    战友两小时捐款7.8万元

    患病的王能军牵动着官兵的心,战友们了解到,王能军在治疗期间和治疗后需要服用进口抗生素费用高达15万元,昂贵的治疗费用使一家人背负了沉重压力。去年12月5日上午,仓库官兵自发为王能军捐款,短短两个小时,捐款达7.8万元。

    与此同时,许多转业干部、退伍战士知道后,爱心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涌来。2005年退伍、现在深圳工作的老兵杨海鹏第一时间寄来4000元钱,正准备去外地洽谈生意的山东籍退伍老兵于光玉,在去机场的路上从微信中得知王能军患病后,立即改签飞机票,赶赴青岛捐了5000元;转业干部娄亚林曾是王能军带的兵,专门请假来到仓库,捐了2000元……在不到一周时间里,一些老首长、军转干部、退伍老兵为王能军捐款8.1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