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各展园探秘 青岛园形似波螺油子(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6 06:16:27 字号:TT

世园会各展园探秘 青岛园形似波螺油子

世园会各展园探秘 青岛园形似波螺油子

扫二维码,一键下载世园会超详细路线图&10条精品游览路线推荐到手机

    距离4月25日青岛世园会正式开园还有一个月,昨日,世园执委会发布正式通知,计划4月1日至14日试运营。目前,场馆展陈、花草布置等收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园区及周边各项服务保障设施也正在配置中。

    开园前不对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由于世园会的综合服务保障功能尚未全部到位,还不完全具备开园纳客的条件。因此,开园之前,世园会园区不对社会公众开放。

    根据总体工作计划,为检验世园会承载不同数量游客的服务保障能力,4月1日至14日将组织试运营。期间,将采取分阶段、分重点、按强度逐渐递增的方式,安排特定日期,统一组织特定人群进入园区进行压力测试。主要任务是通过入园人群的切身体验,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通过闭园集中整改,有效提高整体运转能力、接待服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个环节以最好的状态达到开园运行的要求,以最好的形象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试运营期间,由于部分片区仍然在进行施工,将对参观者人身安全产生一定隐患;而且,大量的参观者也会对现场施工和筹办秩序造成影响。因此,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非正规渠道的消息,耐心等待世园会开园。

    每隔两天做一次测试

    记者昨日从世园执委会了解到,4月1日,世园会将启动空载试运营,在没有到访游客的情况下,进行各项服务、保障的推演。4月5日、6日,将分别有3万名游客进入世园会场馆和展园及各项服务场所,4月9日、10日的入园人数分别为5万名游客。4月12日、13日将分别有8万名、12万名游客进入世园会范围内,以测试世园会是否能应对各种情况,参与的市民总量达到36万人次。

    “每隔两天做一次压力测试,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随着人数的增多,或许会发现新的问题。”李奉利秘书长表示,通过测试间隙的集中整改,最终让世园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开园。

    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了解到,目前试运营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目前青岛世园会的100个招展展园主体景观全部完成。票务运行方面,目前已销售15万张门票。

    开发建设转入运营阶段

    据世园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世园会是迄今为止,我市独立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涉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国际性活动。长达半年的会期、上千万人的游客、涉及到的行业领域、对区域发展的带动等,都超过了在青岛举办的其他赛事、展览和会议。

    据了解,目前世园会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开发建设进入运营阶段,已经设立了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运营指挥部,标志着运营期工作职能架构顺利转轨,所有工作正式转入运营阶段。世园会将于4月25日盛大开幕。目前,世园会工程建设已经收尾,运营组织架构编制完成,运营管理人员和各类服务人员已全部到位。结合482项运营任务,构建高效运营服务机制,世园会已蓄势待发,期望在30天后向世人呈现一届精彩、惠民、有特色、高水平的园艺盛会。据了解,我市通过举办世园会,为青岛增加了一处以园林艺术为主题的高端生态旅游景区,增加了一处新的旅游目的地和城市大花园,形成了 “南有八大关、北有百果山”、“南有奥帆中心、北有世园景区”蓝绿呼应的旅游新格局。

    内外皆有景花里含着花

    在远远的天水湖畔,一朵钢结构的花正在含苞待放。“这是世园会的观景平台。”工作人员说,这座造型像花朵的建筑,是世园会的雕塑标志物。观景平台地势较高,位于天水片区与草纲园之间的山包之上,得天独厚的位置和地形条件使之成为园区内俯瞰全局、观赏夜景的绝佳视觉窗口。目前,这个花苞的主结构已经搭建而成,外装饰的红色材料,也已经开始装设。

    穿过隧道,走近这座高达31米、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花朵,你会发现它的形状是取自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荷花和耐冬的形态,在中国红、朱砂红与优品紫红之间探寻色彩的融合过渡。

    “花”的主体由八个高低不同、错落有致、自然优美的花瓣构成,表面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高科技光伏织物,视线和空气内外穿透,使整个标志物呈现出通透、灵动、极富光影变化的造型艺术效果。

    在“花朵”顶部,有一个别致的顶层花园,游客可以经过电梯和坡道到达,享受“花巢”的景观。且这个空气与外界通透的小花园,能形成自己独立的“小气候”,不受外界气候变化影响,舒适宜人,别有洞天。建成后,将是能代表世界专业发展水平的新能源建筑,也将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零能耗建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