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4000公交车将能4G免费上网 首批月底安装

来源:大众网-- 2014-03-26 14:51:49 字号:TT

    坐在公交车上掏出手机就能免费上网,这样的情况,去年刚出现时只集中在316路的几辆公交车上。来自公交集团的最新消息显示,月底前后,市民乘坐该集团的所有车辆,有望都能免费上网了。市民只需登录免费网络信号后获取登录密码即可,不过,这项免费大餐只提供给安装公司的手机用户。

    现场 十分钟装完一辆公交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公交二分公司停车场看见,一辆下班的公交车到站后,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随即上车,他们从公交车内部打开了车后电子显示牌,然后拿出了一个类似家中无线路由器的设备,两侧各有两根天线,装好后再插入外形像是SIM卡的专用卡,安装工作就基本结束了,前后差不多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是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安装的就是4G网络。 ”公交二分公司经理李罡告诉记者,他们是公交集团所属5个营运分公司中,最早一批给公交车安装4G的车辆。目前,该公司所属876辆公交车中,已有超过70%的车辆,安装了4G网络。公交电车公司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给所属车辆安装,该公司党委书记管恩军表示,公交电车公司所属车辆,除部分电车线路外,均为新车型,安装起来更为方便快捷。

    说法 安装千辆月底前后完成

    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岛城一家通讯公司和他们签订了协议,在该集团所属4000余辆公交车中,安装4G信号。根据计划,安装工作由该通讯公司负责。目前,所有需要的设备均已到位,只剩下安装工作了。按照计划,所属4000辆公交车将在月底前后安装完成,届时,市民乘坐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时,就有望能够免费利用4G免费上网。“目前来看是免费,最后到底收不收费,由通讯公司决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公交车上安装4G网络,除了能方便市民上网,还有利于他们已经实行了的视频调度系统,以进一步提高公交车的智能信息化水平。目前,公交集团正积极敦促通讯企业加快安装步伐,争取在月底前装完。“全部装完后,青岛也将成为全国仅有的几个能为公交提供免费网络的城市。 ”该工作人员说,国内目前只有北京等少数几个城市,为公交车安装了免费上网服务。

    探访 只认单一通讯商信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岛城首批安装4G系统的316路公交车体验,和此前不同的是,此时车内免费网络已变成了WLAN系统,想要上网的市民,需开通4G功能。打开手机中的无线局域网功能后,记者的手机首先浮现出了一个页面,要求记者发送数字到该通讯商,随后获取密码,凭借密码,便可登录CMCC-4G信号了。记者利用iPhone4手机,下载了一个5.4M的应用程序,点击安装后仅仅3秒就安装完成了,记者又试用了一下3G网络,下载此程序花了23秒。不过,这套免费网络,只针对4G系统安装单位的手机号,其他通讯商的手机或使用其他通讯商号码的手机,都无法登录该免费网络。“开始很多市民还以为免费网络关闭了,打电话来问,我们调查后才发现,免费网络只针对单一通讯商。”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队长王海明说。(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