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区建成首个智慧社区 小区免费上无线宽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30 07:24:06 字号:TT

    早报讯 家里安装智能报警系统、小区里有安防门禁系统,还能享受免费无线宽带,昨天记者从崂山区新闻办获悉,崂山区首个智慧社区——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当天开始运行。

    智慧社区是崂山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住建部认定的重点特色项目之一。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吴小平介绍,鲁信长春花园智慧社区先后建成智能报警系统、门禁访客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和消防监控系统,实现了对人流车流的管理,室内室外的监控,同时还在小区中心湖区域建成了覆盖2000多平方米的免费无线宽带覆盖区,居民在覆盖区内可以免费上网。此外,智慧社区还建立“崂山e生活”平台,居民通过手机或PAD等终端登录,在屏幕上就可以交纳物业费、物业报修和投诉。

    下一步崂山区经济发展局还将成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要编制崂山区智慧城市建设的规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