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世园会开始空载试运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2 05:52:17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开始空载试运行

    早报讯 上千名世园会工作人员昨日进入试运营状态,对自己的工作流程、硬件设施和应急方案查缺补漏。记者昨日在世园会采访了解到,试运营是世园组委会对内部的设施、制度、软件等筹备情况,根据计划进行模拟演练,看各种方案是否合理,硬件设施是否足以满足服务要求。世园会还邀请有经验的专家现场指导,对出现的问题现场纠正。

    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昨天上午,世园会各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就位,根据各自的职责、计划开始模拟演练。在位于6号口西侧的游客之家,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不断模拟各自的工作流程,考虑是否存在漏洞。这时,一名“游客”提着包走进来,希望寄存自己的包。“您的包里是否有贵重物品?”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这名“游客”表示,里面没有什么特别贵重的,只有纸张、手机、地图等,这时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说,您的手机请随身携带,游客服务中心不能寄存手机。而在寄存服务登记时,“游客”表示自己没有带身份证,是否可以报一下身份证号码。这时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站在一旁监督的专家立即走上来,提醒这种情况下,应该询问是否有其他的合法证件,这样才能证明的确是这个人将物品寄存在了这里。

    查缺补漏迅速整改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世园会的各个岗位上,工作人员都在不断模拟自己的工作流程,检查自己的工具、周围设施是否需要更换、修理。在世园会的13个游客服务中心、50个导览点,工作人员都互相提问,扮演各种游客提出尽可能详细的问题。此外,志愿者的培训、熟悉场地工作也已经开始,出入口的闸机也开始演练。除了导览服务,世园会的交通测试、参观服务、安保、商业方面的工作安排是否合理,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也都在查缺补漏中,力争在大量游客来临的时候,不会出现纰漏。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表示,为了保障试运营能尽可能发现更多问题,世园会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上岗演练,总人数达到上千人,“自己演练总会有盲点,所以还需要特定的游客群体在世园会进行压力测试。”朱悦涛表示,这个过程中,就能把接待游客的流程、硬件、服务、方案全过滤一遍,确保开园后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进行。(记者 陈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