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地产公司施工铲断燃气管道 2万户居民停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1 07:14:54 --字号:TT

房地产公司闯祸 铲断燃气管道2万户居民停气

    早报讯 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重庆中路420号附近突然传来鸣笛般的嗤嗤声,周围居民随即闻到一股很浓的异味,110警车和3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重庆中路南向北方向道路被临时封闭。泰能天然气抢修人员随即赶到展开抢修。记者了解到,是附近一家名为绿地集团青岛沧海置业公司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进行临时管线沟槽施工时,将地下直径400毫米的中压管道破坏,事故造成约2万余户居民家停气。昨天晚上9时管道修复,9时30分陆续恢复供气。

    “我当时刚刚回家准备做饭,突然听到嗤嗤很响的鸣笛声,几分钟后就闻到很浓的煤气味。”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称,他和邻居下楼查看,发现110警车和119消防车赶到现场,民警设置了警戒线。他从家中看到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往马路对面大量喷水,现场还有两辆挖掘机。

    记者闻讯赶往现场时看到,重庆中路南向北方向被完全封闭,从东南新苑一直到延寿宫路路口1.3公里的路上堵了不少车辆。在距离现场100米处,记者被消防队员拦下,他们表示天然气仍然泄漏,继续前行可能发生危险,周围小区的居民也被通知留在家中不要前来围观。

    记者随后采访了燃气抢修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地下有直径400毫米的中压燃气管道被野蛮施工挖断,该事故造成永清路以东,青山路、枣儿山、双峰山以北,延川路以西,金水路以南范围内两万多户居民家停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的起因可能是绿地集团青岛沧海置业公司在重庆路399号华外1号地进行临时管线沟槽施工,将天然气中压管道破坏。燃气公司表示此类涉及到地下管道的施工,施工单位应提前通知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等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弄清楚地下管道的走向和埋藏深度,否则很可能挖断管道导致事故。此事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