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首次调试 驾驶员常做"走你"手势

来源: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27 07:14:27 字号:A- A+

城阳有轨电车首次调试

城阳有轨电车首次调试

城阳有轨电车首次调试

    早报讯 12月24日凌晨,岛城首辆有轨电车正式在城阳区春阳路青岛农业大学门前路段上轨,这是有轨电车试运行前的首次调试,拿到驾照的有轨电车驾驶员开始上车熟悉驾驶环境。

    昨日,记者也坐上有轨电车跟车体验了一把。车内非常平稳,望向窗外,可以看到两条“埋在”草坪中的铁轨,有种坐在没有噪音的火车里面的感觉。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也是有反光镜的,只不过有轨电车的反光镜是设在驾驶室内的两个电脑屏幕,通过屏幕,驾驶员可以查看车身两侧情况,灯光、空调、车门等操作按钮也是通过触摸屏来操作。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驾驶员经常会做出一个类似于“走你”的手势,实际该手势叫手指口呼。行车过程中,驾驶员经常会做出这个手势,确定两侧安全、前方路安全后,方可行车。“通过观望,驾驶员要确定电网、轨道是否挂有异物或者损坏,是否有行人穿越轨道。”有轨电车驾驶员李梦告诉记者,如果前方轨道上出现一只小猫,鸣笛后,它还不走的话,驾驶员需要报告行车调度员,接到通知后,方可下车进行驱赶。有轨电车转弯速度需控制在8-15公里,低于8公里会停车,高于15公里,容易造成脱轨。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庆春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