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红包超人李纪彬 把红包玩到极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6-26 06:04:57 字号:A- A+

    相关链接>>>>【创客列传】闪电侠陈明:我把时间租成钱 

               【创客列传】千里眼张云超:我给电梯装天眼   

               【创客列传】小羊科技赵汝腾 智能养老你知道吗

【青岛创客列传 之 红包超人李纪彬】

【小新小雯访创客】

小新:这年头流行微信抢红包,连我快60的老妈都乐此不疲,小雯,你抢红包吗?

小雯:作为时尚达人的我, 必须紧随潮流,对于这么潮的玩意儿,我能不掺和嘛!

小新:“微信红包”来势汹汹,在2015羊年春节更是达到峰值!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抢红包甚至比吃饭还重要!小雯,咱俩关系好,我给你介绍个红包达人吧,他不仅会抢红包,他还会让红包生红包,老牛了,嘿嘿,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小雯:牛皮不是吹出来的,小新啊,你可长点心吧!快给我介绍一下。

小新:李纪彬锅锅,刚刚大学毕业,正是瞅准了微信红包这一社交爆点,他选择创立了“米粒红包”,业务涉及在传统商家的经济系统基础上增加“红包”元素,用户参与微信互动,转发、推荐、邀请等均可获得相应的红包奖励,属新兴的第四方支付。

    小雯:第四方支付是啥子呢?

    李纪彬:“第四方支付”是个新词,它是相对第三方支付而言,一般没有支付牌照,依附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经营,一般是由个人组建。第四方支付集成了多家支付接口,行业无限制,针对性强,对行业更了解、专业。微信红包和滴滴红包带给我莫大的启发,我的米粒红包更是打破常规,将它引进餐饮业。

    小雯:锅锅,米粒红包的运作模式是什么?

    李纪彬:粉丝到店消费,扫描店家结算二维码自动抵扣;消费后获得发红包权利消费多少发多少;客户的朋友可以抢其所发消费红包,积累红包。

    小雯:有哪些优势呢

    李纪彬:米粒红包的优势体现在六大运营法则上,即简单、有趣、可兑现、透明、免费、可累计。

    “简单”,元旦,春节,店庆,节庆红包送不停,用户一键抢红包,系统即时消息提醒;“有趣”,不仅官方可以发红包,客户消费后也可以生成等额的红包,并可分享到朋友圈(朋友),朋友可以抢到随机额度红包,让每人都当上土豪;“可兑换”,粉丝积累的红包全部可以进行抵扣消费,保持粉丝的粘性!红包兑换的是粉丝的社交渠道,给予其社交红利的奖励!

    “透明”,米粒红包实时获取参与用户的信息及社交关系!粉丝通过红包页面查看好友的参与情况及红包剩余情况!让活动真实可靠,神马晒图片简直被朋友鄙视;“免费”,粉丝免费预先参与活动,“满XX元抵扣”的霸王条框已经不适合,用户需要即时参与到品牌的传播中,感受品牌,才可有转化的可能;“可累计”,米粒红包可以通过算法累计红包,让粉丝在商家的承受范围获得累计的红利,不断的参与活动传播,实现商家粉丝的双赢!

    小雯:听了这么多,感觉米粒红包的确很与众不同,我有点心动了。 现在你的红包系统上线了吗?目前的市场如何?

    李纪彬:经过团队努力,米粒红包已经上线,目前已成功签约部分餐厅,接下来会向商超进军。像我们这样的第四方支付正处于飞速发展期,市场潜力很大,前面说过,第四方支付对行业无限制,针对性强,对行业更了解也更专业。

    小雯:能否讲讲你和团队的创业小花絮呢?

    李纪彬:我的团队所以人加起来还不到10个人,比起其他“高大上”的创业团队,我的团队显得更短小、更精悍。作为小微型初创企业,我们尽可能节约成本,团队的兄弟们都过得很苦,真到忙的时候,大家会集体“绝食”,这样既省钱亦可节省时间搞研发。

    随着第三方支付、微信红包、滴滴红包的兴起,O2O的发展达到顶峰。目前的O2O基本都是在做线上到线下,即On line to off line,而我们更喜欢做Off line to On line的逆向市场,我觉得,这样可以将商家实体店和粉丝及社交网络更好的紧密联系在一起,最终达到“粉丝传粉丝”的效果。

    小雯:听得我热血澎湃的, 李锅锅,最后能否给年轻的创客们传授点你的独门诀窍呢?

    李纪彬:我始终认为,创业不分年龄,关键还是看创意和想法是否靠谱。大胆尝试Off line to On line,我迈出了创业路上逆袭的第一步,换个角度,逆向思维,或许你就成功了!按照我的打算,米粒红包第二版将会针对商超发力,长远目标是推出针对米粒红包的手机APP,争取将青岛所有的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交通行业全部覆盖,让米粒红包成为岛城市民娱乐休闲的重要法宝。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